注册

与哥们的前女友恋爱后 我只是个备用工具


来源:扬子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导语:“我曾经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挽救女友,不让她误入歧途。然而真是没想到,原来这一切,只不过是我自己一厢情愿。” 我沦为女友的工具 倾诉人:任夏24岁 说起来,我和阳阳的认识还缘于同事周

我给阳阳讲了好多做情人的下场,还给她分析了果。她答应不去了,可那个人一给她打电话她又想去了。她要求结束我们的关系,只做普通朋友,我没有同意。那个男人根本就是想找个人玩玩,看她单纯将来好无负担地甩了她,而她最后什么也得不到,就算做为普通朋友,我能放着她不管吗?我不能眼睁睁地看她就这样走上一条不归路。

思前想后,我给阳阳的账上汇了几千元,我和她说,这是我作为男朋友先暂时资助给她的,我知道她在外挣钱不容易,但我会和她一起努力奋斗。我准备取钱时,一朋友劝我说:“你们就见过一次面,你二话不说拿钱给她,万一受骗了怎么办?”但我当时一心只想挽救阳阳,无论别人说什么我都听不进去。

之后,阳阳一直毫无音讯,我又再次失去了和她的联系。等我千辛万苦终于联系上她,她在电话那头好像喝醉了,无论我问她什么,她却反反复复只有一句话,就是要和我分手。我逼问她是不是真的和那个老男人在一起了?

阳阳沉默半天,最后好似下定决心地和我说:“我不想骗你,你是个好人,但我实话告诉你,根本就没什么老男人要找我做他的情人,我这样说,只是想让你认为我不正经,然后主动和我分手。任夏,我根本不爱你,你知道吗?我是为了周翔!我就是想通过你找到他!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无情,明知道我和你在一起,却连醋都不肯吃!你给我那些钱,我会还给你的,等我熬过这阵子……”

阳阳的这番话如同一盆冷水直接浇到我头上,这下我是彻底清醒了,原来我们交往的这几个月,我根本就没有占据过她的心房。那天晚上我想了很多,觉得一定要放手了,我删除了一切有关她的联系方式,可我实在无法缓解内心的愤怒。

任夏的困惑:Q&A

1Q: 我真是太愤怒了,明明我一直对她真心付出,她怎么能够这样欺骗我?

A: 真心付出是一件好事,但也要慎重选择合适的对象。网络本身的神秘和距离往往会让人浮想连翩,致使许多年轻人陷入情网后欲罢不能。这种情形与趴在玻璃窗前的苍蝇类似,看似前途光明,实则毫无出路。一直以来,你所认识的她,只不过是她精心伪装过后的形象。就当得了一个教训吧,有时候就是这样,你付出全部真心,可对方所要的,偏偏就不是你的真心。更何况,这段感情中,你把自己放在比她高一等的位置,一直在强调你要拯救她。不知你有没有想过,你和她的短暂恋爱,实际上只不过是成全了你心里的英雄情结?

2Q: 我明知该和她分手,却依旧放不下,我该怎么办?

A:你放不下的并不是对她的感情,而是对她的愤怒。你心里一定清楚地知道:从头至尾,她并没有真正爱过你。她当初接近你,只是为了让她的前男友吃错;她说自己受生活所迫要去做老男人的情人,也不过是为了欺骗你、好赶紧借此摆脱你。现在你最需要做的,就是赶紧放开你受伤的自尊心,老老实实接受被她欺骗这个事实。伤口痊愈需要一段时间,暂时不如把自己生活的重心转移到工作上。

情感解读:

一往情深前别失去判断力

在倾诉中我们看到,任夏是个极度认真负责、却在恋爱中显得幼稚天真的男孩。对任夏来说,全情付出是他的优点,但有时,盲目付出却会反过来害了自己。在恋爱里,有一种病叫“西施病”,顾名思义,情人眼里出西施。指的是当人们投入恋爱,就如同双眼被蒙上彩膜,只能看见自己想看的东西,把自己的全部幻想和热情投射到恋人身上,因此失去判断力。

不知任夏有没有想过,他的同事明知阳阳的情况,为什么还要把自己前女友介绍给他、甚至鼓励他们恋爱?我想也许,这位同事正是急于要摆脱阳阳。这一点,在当初任夏谈恋爱时就该首先想到,却被他给忽略了。事到如今,任夏要赶紧给自己发热的脑袋降降温,尽早同阳阳断绝关系。在投入下一段感情之前,要时刻保持警惕,认清眼前的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诺]

标签:阳阳 女友 任夏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