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必看:学会13件事搞定任何女人
2010年06月10日 11:04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会品酒的男人更让女人陶醉

【点一款酒】

根据资深酒商建议,在点酒的过程中,不要总打安全牌,你尝试得越多,你了解得也就越多。而且,称职的酒侍应该对酒单既了如指掌,又引以为豪,所以当你对各类酒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时,他应该乐于给你更多的时间去选择,同时为你提供专业的意见。

专家给出了点酒的一些基本规则,首先,酒要和你的正餐相搭配,如果你是吃牛肉那种口味比较重的食物,则应该选用味道同样浓郁的酒来与之匹配;相反地,如果你是吃口味比较清淡的奶油鸡,那就没有必要喝诸如赤霞珠之类的上等红酒了;其次,如果是像印度餐或墨西哥餐那样辣口味的食物,则最好搭配稍带甜味的酒,如德国雷司令干白葡萄酒或法国长相思白葡萄酒;

另外,酒的产地也很重要,如果你钟情法国酒,那么产自波尔多和勃艮第的葡萄酒绝对是最值得信赖的,如果你心系意大利酒,则吉安蒂的红葡萄酒应该是你不二的选择;最后,通常酒的酿造年份也有很多讲究,酿造年份越近一般也就越便宜。

 法国波尔多出产的葡萄酒,尽管1997,1999和2002年,是未被认可的葡萄收获期,这三年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味道却是绝对上乘的,而且价格也会便宜得多。

【在高级餐厅订位】

如果你觉得餐厅与餐厅之间除了价格没什么区别,那未免过于肤浅了,这就好比将鸟巢同其他运动场馆混为了一谈。想在高级餐厅订个吃饭的位子从来都不是容易事。我们下面介绍的几点简单小窍门,应该可以大大增加你的胜算:

1.通常来说,受欢迎的高级餐厅需要提前至少一个月预订,但对于特定的时段,比如周五的午餐或周末和特殊节假日的晚餐,你甚至可能需要提前两个月预订,所以早做打算,根据不同的时段来调整预订的时间。

2.如果你压根就不是个爱早做打算的人,那不如就做到极致,等到最后一刻再订。根据顶级饭店主管10年的经验,通常每天都会有1~2份的订单取消。所以等到最后去碰碰运气也未尝不是个好办法。

3.预订的时候,不要过分挑剔座位。口碑好,受欢迎的饭店,它的座位差也差不到哪儿去,再说,你也没必要为了坐在显眼的地方,就多花冤枉钱。

4.千万别耍小聪明,编造自己是主厨的亲戚或好朋友之类的谎言,这种小伎俩很容易被拆穿,只会让你想找个地缝立刻钻进去而已。

5.如果你碰巧下榻在某高级宾馆,那完全可以让宾馆的前台人员帮你预订餐位,他们绝对是订位的最佳人选,而且这也是他们为客户提供的优质服务之一。

6.有些餐厅会有一部分座位名额保留给合作的网络或平面媒体。多关注这方面的信息,积极参与,有时只需要提交个人资料就能获得天上掉的馅饼。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