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必看:学会13件事搞定任何女人
2010年06月10日 11:04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剔鱼骨可是一件不轻松的功夫活

【剔鱼骨】

必备武器:

剔骨刀和金属护手套

海鲜饭店的负责人说,把鱼肉从鱼骨上完整地剔下来虽然并不是件轻松的活计,但也是完全可以后天学来的。首先要学会辨别鱼的新鲜度,新鲜的鱼肉摸上去很紧实,鱼眼突出且有光泽。其次要有把锋利、好用的剔骨刀。下面有几点剔鱼骨的指导:

1.把鱼去除内脏后用冷水冲洗干净,用纸擦干后,用刀背刮除鱼鳞。

2.然后把鱼放平,在鱼腮后方做一个与鱼身垂直的切口,从这个切口开始,力量均匀地往鱼尾的方向片下鱼肉,在这个过程中,刀刃要始终贴住鱼骨。

3.当鱼肉即将片下来的时候,用没拿刀的手拎起鱼肉,另一只手用剔骨刀冲着斜下方将鱼肉从鱼尾处断开。

4.完成了一面以后,把鱼翻过来,按同样的方法再剔另一面。

【熨烫衬衫】

一件熨烫得当的衬衫会让你在众多人中脱颖而出,相反地,一件窝囊邋遢的衬衫则会让你自惭形秽,可是,这完全是因为你熨烫不得要领造成的。根据衬衫制造者的说法,很多人每天花费太长不必要的时间在熨烫衬衫。下面简单介绍一下熨烫衬衫的步骤:

1.从内面的领口开始,由外向内熨,这样可以避免皱褶的产生;然后熨袖口,不要急着熨衣身,因为衣身先熨完后,会更容易出褶。对于双层袖口,则要先将袖口链扣处对齐,然后对折,再压褶。

2.接下来是肩头处,这部分很小,而且在衬衫的后部,所以经常被忽略,但是忽略它的后果就是让你功亏一篑。熨肩头时,一次只熨半面,然后把熨好的那半面铺平在熨板的末端,这样可以避免出褶。

3.下面就是衣袖了,一只一只来,熨的时候让衣服的内面冲外,在熨板上铺平,熨的过程中,需要抻住袖口以固定位置。熨斗不要在衣袖上来回地搓,需要始终往同一个方向。

4.最后是衣身,从衬衣的后半面开始,在熨板上摊平,让领口处在熨板的尾端,然后从衣襟向肩头方向熨,完成后半面再开始前半面,从接口处熨起,熨完后把衬衣在熨板上换个位置,这样可以让你不会漏掉某个部分,熨的时候始终是从衣襟向肩头的方向。熨完一部分,等它干一干再继续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