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软饭时代 到底该不该鄙视软饭男?
2011年01月04日 10:50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你会鄙视软饭男吗

你会鄙视软饭男吗?

几年前,一部自传体小说《忏悔无门》,号称“中国400年也不可能复制的爱情传奇”,一经推出举世哗然。撇开事件华丽的外衣,它包裹的,只不过是一个男人如何努力傍上超级富婆的故事,而它的轰动效应几乎造成了一个“新软饭时代”。

从前,人们把依靠有钱女人生活的男人称之为“小白脸”、“吃软饭的”,大凡做了这一行的男人,也多有抬不起头之憾。《忏悔无门》中的李春平,27年前穷困 潦倒,靠天天到高级饭店“钓”富婆的手段,成功搭上财富的顺风车,以“儿子情人”的身份赴美照顾富婆12年,终获千万遗产,衣锦还乡。这样一个故事,就是 一个豪华版的“傍富婆”。比起只图好吃好喝好待遇的平装版“白脸”,这顿“软饭”可谓豪阔!也因此,没人听李春平“忏悔”什么,人们只顾着猎奇,或者顺着 他的成就倒推——我们是不是进入一个“新软饭时代”?在这样一个时代中,是不是该鄙视那些男人们?

我曾经在一份情感杂志主持一期“真情侃吧”节目,讨论的话题就是“新软饭时代,该不该鄙视那些男人?”虽然是个老话题,参与的读者甚众,讨论也非常激烈。现整理出来,与读者朋友们分享。赞成也罢,反对也罢,观战也罢,都是你至高的权力和自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惠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