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之间说漂亮话的“潜规则”
2010年12月03日 11:14 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媳妇:妈妈,您可别这样做。都是我们没用,不能给您买套大房子,好好孝敬您,就是我们没出息了,但是我们怎么也不能拿您的钱买房子自己贪图享受啊。和我们住一起,虽说是热闹,但就让我们更懒惰了,饭来伸手,衣来张口,不知道怎么照顾你们,反倒叫你们照顾我们。还是等我们在历练几年,自己挣了钱,买了大房子,也懂怎么照顾老人了,那时大家欢欢喜喜住一起,岂不更好?

媳妇也在说官话:

一、体恤公婆,不愿意花老人的血汗钱买房;

二、自责不会做事,请公婆给点时间学一学,好照顾他们;

三、自己自力更生,不拖累公婆;

看,表面上的官话,冠冕堂皇,而真实意图,也都表现出来了。

所以,婆媳交流,要注意不能乱用潜规则,尽量说漂亮的官话。哪怕虚伪点,也不能来个赤裸裸的大实话,起码,不能首先使用大实话。聪明的妈妈会教女儿嘴巴要甜,说白了就是要会说官话。

当然,官话不仅仅是说话,还包括行动。例如一个五十多岁的媳妇得到了众人的赞扬,说她有媳妇相,自己都是有媳妇的人了,还那么孝顺婆婆。那她是怎么做的呢?有客人来了,她贴身伺候婆婆,给婆婆拿着热水袋,香烟火柴,站在婆婆身边伺候着。其实,她这是在监视婆婆,让她没法说坏话,要说,只能说好话——这样,她的好名声就得到最权威的认可了。下面言归正传。还是举个例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惠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