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之间说漂亮话的“潜规则”
2010年12月03日 11:14 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可是,我们当中有多少人是口含银匙而生呢?多少人是公主下嫁招驸马的童话呢?我们当中的大多数,不都是要为柴米油盐生计而喜怒哀乐吗?不都要正视如何和婆家人相处——我们不想可又不得不去做吗?

据说宋美龄从来就相信她第一次听到的消息,聪慧如她,也逃不过第一印象的控制。惶论我等凡人?在有些人面前制造舆论,是没有用的,如公婆本人、小姑子、小叔子,还有公婆的姐妹兄弟;有些人面前你不用造舆论,如你父母,你的兄弟姐妹。这些我们都知道了,唯有一个人不好处理,在信任你和不信任你之间,谁?先生。

首先,我建议婆媳之间不要直接交流,有什么相左的意见应该通过先生缓冲一下,他是“汉奸”——会和皇军交流,也懂八路的心思。

其次,如果直接交流受阻,一定要先自省:自己冲不冲动,有没有言语不当的地方,对婆婆有没有肢体冲撞,自己如果和妈妈这么说,妈妈怎么反应?如果这些都自省过了,没有问题,那就要和先生说,实事求是,注意方式,不要动怒说粗,宁可哭,不可以骂人。如果是自己做的过分,有形式上的不当之处,但是内容没有错,就得避重就轻一点了,但是要提。记住:提前招认,绝对好过来被盘问不得不招。如果你有重大错误,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因为我从来不和婆婆正面交流不同意见。请其她姐妹指点吧。

总之,要做和先生解释说明冲突的第一人,要尽量心平气和,决不能搞人身攻击,婆婆丰满说人家是吹了气的青蛙,公公苗条说人家是榨干的甘蔗。要会做人,尤其是有外人在的场合,要表现的温和有礼,听话勤快,既让婆婆有面子,也可以请外人给你制造舆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惠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