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男人心声:我们口袋里为什么需要钱

2011年05月14日 00:44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六成男人藏私房钱

全国妇联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74.3%的已婚男子有私房钱。调查显示,男人存私房钱的目的,有高达53.40%的男人是为了安全感,因为有了钱,就不用担心没钱的尴尬;34.01%的男士存私房钱的目的是希望更自由,兜里有钱随心所欲做事;小部分则是希望用这笔钱在特定的日子给老婆或孩子一个惊喜,做一些浪漫的事情。

男人的小金库与出轨密不可分

近日,根据《今日美国报》对1001名成年人的调查显示,62%的人认为男人藏私房钱这种行为很大程度上破坏了夫妻间的信任,13%认为男人藏私房钱会导致离婚。其中很大部分人认为男人背着配偶办理信用卡或开账户,设立自己的“小金库”,会和出轨行为联系在一起,例如,出轨的丈夫往往会藏私房钱讨好情人。

小金库的主人们为己平反

私房钱是婚姻大补丸

用私房钱修补老婆和老妈的关系(男主角:盗版灰太狼 28岁)

怎么存私房钱的:和同事AA的时候抢着用信用卡埋单,然回收现金,再拿账单找老婆报账。

如今世道变了,女人们腰杆越来越硬,男人的钱包越来越瘪了,女人们都不屑于存私房钱了,她们的口号是: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存私房钱也渐渐成了男人们的专利,大老爷们儿不敢理直气壮地在身上揣钱,只好暗暗地积攒。

想想我也真够可怜,自称当家的,临到该花钱的时候却英雄气短,手在口袋里反复摸索,就是掏不出几个铜板来。每次朋友聚会,付账之时都要借故溜厕所,朋友鄙视是一定的,但更杯具的是,我打心眼里越来越瞧不起自己了,正所谓“衣是人的志,钱是人的胆”,不论在什么场合,暗暗捏一下口袋,只要里面还有些银两,腰杆便直了起来。所以,我觉得男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小金库,私房钱已经成了男人的体己钱。

但是我攒私房钱,并不是为了自己,更多的是为了家庭和谐。(女士们先不要朝我扔臭鸡蛋,听我把话说完。)才结婚的时候办公室老大哥语重心长地面授机宜:做任何事都要和老婆商量,唯独私房钱这事一定要暗渡陈仓。但那时的我哪里能明白其中奥妙,每个月只管分文不动地把工资奖金上缴给老婆,模范指数堪比灰太狼。

逢年过节时,私房钱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想给自己父母孝敬点礼品啦,都要给老婆打报告,当然拿这些钱老婆也不会说什么,关键是中国本来节日就多,再遇到父母兄弟有困难想找我的时候,找老婆要钱就显得底气不足了,老婆那张脸分明就是晴雨表嘛。其实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手足之间互相帮助也是应该的,但老婆站的角度不同,本来简单的事情她知道后可能就会变了味道,为这些事情,老妈和老婆一度关系紧张。

我只好和同事AA的时候用信用卡埋单,然后回收现金,再拿账单找老婆报账。好在她比较理解我的应酬消费,所以一路绿灯,我再用这笔私房钱假老婆之名孝敬父母,这让老妈觉得媳妇现在越来越懂事了,不再冷鼻子冷眼地对我老婆,而老婆也因为老妈态度的转变,开始反省自己过去的态度,婆媳关系被我拉回良性轨道。

许多女人视男人存私房钱为家庭毒药,但只要把私房钱用对了地方,那它就是婚姻的大补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私房钱 工资 男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