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评菲鹏分手:李亚鹏未来不会缺女友

2013年09月23日 11:38
来源:凤凰网时尚

主持人与嘉宾互动

7、王菲的爱很饱满但表达方式不对

肖雪萍:但是我觉得,作为婚姻关系的经营来说,她是这样的,但是不能姑且(音),其实她是需要做一些学习改变的,我是觉得,我说的这个她是王菲。

就是我知道王菲,因为我还是很关注她,我知道她是在青春期的时候才离开北京跟父母去香港去,那事实上在青春期的时候,正是学习跟这个社会相处,学习人际感到的经营这方面的能力,很关键的时候,在青春期。可是在这个时候她离开了普通话的环境,进入一个粤语的环境文化,结交新的朋友,那个时候语言不通,文化不通,她可能有,我猜测她得有一长段时间是沉浸在自己的个人世界里面的。

那沉浸在自己的个人世界,这个关键时期她没有学会怎么去跟社会相处,怎么去向周围的人去表达爱,表达情感,跟他们有连接,她没有学会。那么这样就导致她在面的感情生活里面,当你需要跟你的爱人有一些表达的时候,你可能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你就在自己的心里面表达了。

凤凰时尚:但是我们都可以看到她其实爱的还是飞蛾扑火的。

肖雪萍:是的,她其实很爱的,可是她的这个爱都在心里面好大好大,可是她没有能够有一个,让对方感知到的渠道能出来正确的表达,她可能没有学会这个能力,那么就导致是这样子的。

李建中:因为这种爱本身她还需要去关注别人的,就是关注对方,我要关注你,我要读懂了,然后这个精神上的爱,我才能给到位,如果我根本就不懂他的,我很想爱你,其实我不知道该怎么,我可能给你买东西这个可以,但是精神上的,买东西是不行的。但是这个对王菲来说就好像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就是说要她去关注别人,这个要耗费她的精力这种感觉。确实这是她需要来学习的地方,如果是更早地去意识到这些方面,大家还是希望在一起的话,可能双方都需要努力。李亚鹏来说可能要接受她可能是这种人,那么她可能要更多的学习一下相互关注对方的一些需要。

8、AA制对婚姻关系无益

凤凰时尚:对,听了两位老师的这样一个解读,我觉得我下面网友提的这些问题,好像显得比较俗气,比较流于表面,是这样,他们可能认为,有一方面还是觉得,比如说在财产分配等方面来说,两种这种过于宣告独立,以及过于AA制的这种婚姻类的这种财产处理方式,反而不利用婚姻的整个的一个融合和团结。

李建中:这个可能得看双方的态度,如果双方都接受,你也AA,我也AA,我觉得这样很好,那这个不好。但是这个感情本身好不好,这个才是最大的考虑,如果像AA制,有的人觉得我们结婚就不应该AA,就应该你负责,那这个就有矛盾了。如果双方真的接受AA,就是你的钱也很多,我的钱很多,我们就不用什么放在一起了,谁想要什么你就买,说买房子,那就商量一下,买就得了。

那这种情况下,如果双方的观念是类似的,就是理财方面的观念是类似的,倒也不会影响感情本身。

肖雪萍:但是我觉得其实关于婚姻里面的金钱的处理,AA制确实有一些婚姻是这样的,但是我个人对这种AA制,金钱AA制的婚姻是不看好的,虽然李老师说的我也同意,就是如果这对夫妻他们在金钱处理上观点是一致的,那么就没问题,确实没问题。可是如果是把这件AA制的这个事情放在整个一生的场合里面来看的话,在金钱上AA制就意味着我在我的心里面也有一部分是跟你AA制的,真的是这样子的。因为钱在婚姻里面它的意义有很多,比如说其中一个就是钱也代表着爱,那你在爱上,在钱上跟他分的这么清楚,是不是你在爱上也要分那么清楚呢。

今天我给你多做了一顿饭,明天你是不是要给我多捶一次背,就是有时候你这样就是有点算计了,其实反倒不好。

李建中:对,但我觉得那个不是真正的AA,真正的AA他就不算他,就是你的金钱的付出,就是你也不算,我也不算,如果他要算的话呢。

凤凰时尚:您是一个比较理想化的AA的一个状态。

肖雪萍:就是算嘛,比如说我们一起去巴黎旅游了一趟,这次我们花了三万美金,到底是你出一万五,我出一万五,还是你出两万,我出一万,这个时候,AA制嘛。

李建中:我理解的AA制是他们都很有钱,这次就是我出了,下次去那个。

凤凰时尚:明星类的AA制。

李建中:对,明星类的AA制,反正你谁出都一样,我才不会跟你平分。

肖雪萍:那就不叫AA制,你既然是谁出。

李建中:只是相互有自己的钱用。

凤凰时尚:看来在李老师的观念里面,其实金钱因素以及这种财产的因素对李亚鹏和王菲的婚姻影响不是很大?

李建中:至少从他们来讲应该不是影响那么大,即使是说他花王菲的钱,也是王菲愿意的,他们相互的,因为他们相互,按照他目前的表达上来说,财务是独立的,基本上不会有些什么说我需要你出一点钱,没有这种需要我觉得。

9、孩子不是两人离婚的主要原因

凤凰时尚:那我们再谈到婚姻的第二个问题,网友一大猜测就是说,王菲没有生男孩,以后也没有,因为她逐渐走上了比如说对佛教,对这种精神世界感兴趣的,也不会再会生一个男孩给李亚鹏了,所以说他们说有可能这种孩子的这种维系也会造成了,对孩子不同的期待也会造成了婚姻最后大家慢慢走向了不同的地方,有没有这种可能?

李建中:可能是肯定会有,但是要具体到李亚鹏是不是在意呢,因为现在这个社会来说,相对来说没有以前那么在意,但是具体到李亚鹏会不会在意,这个只有李亚鹏才知道。从整体的趋势来说,现在已经没有那么在意了,以前要没个男孩,你就基本上,这个很大的矛盾的。

肖雪萍:但是我觉得还不能光看李亚鹏,因为这对夫妻要不要生男孩,通常不是丈夫要不要介意,而是丈夫的妈妈要不要介意,这个是关键。本来有一些丈夫是不介意的,可是丈夫的妈妈介意,那么最后也会引爆他们婚姻的危机,所以这个猜测,因为不知道,也不了解他们的背景。但是有一些,咱们就不说他们俩的婚姻,就有一些普通人的婚姻,有时候真的是会因为没有生男孩,然后最后这样那样就导致婚姻危机,有这样的事情,他们是不是就不知道了。

李建中:对方或者是他们的家庭很在意的话,这个也是因为,从我的观点上来说是应该在婚前讨论清楚的。

肖雪萍:如果能这样的话就最好了,最好是婚前就讨论一下。

李建中:最好就是在意的那个人要说,是不是你真的在意,就是说我真的很想要个男孩,那就要想其他的办法。

凤凰时尚:可是,就是像我们刚才所说的,就算婚前你讨论的再多,婚后也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各种问题。

肖雪萍:是,但是在婚前讨论有一个好处就是,起码我们是有一个准备了,这样的一个心态。

凤凰时尚:有一个彼此的信念,先沟通了。

肖雪萍:是的,我们有一个准备的心态,同时的话,我们来讨论说明我们很认真,这个认真的态度很重要。

李建中:没错,而且至少以后觉得你重新再议论,你至少不会指责对方,因为当初谈的时候是你不在意,那可能过了八年了,你在意了,那至少你不能埋怨对方。

可能就是说,到了现在可能大家追求不一样了,我要的东西不一样了,当初说好的是那样,那至少我不会埋怨你。

肖雪萍:是,我起码要为自己的变化负责任。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