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石小女友再谈男闺蜜 专家:有性吸引在其中

2013年10月24日 20:11
来源:凤凰网时尚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凤凰时尚《情感夜话》第12期,今天我们的话题是最近比较热门的男闺蜜,然今天来到我们现场的嘉宾是著名的心理专家金颖老师。

金颖:大家好

金颖在凤凰时尚演播室

男女之间一定有性吸引

主持人:说起男闺蜜,最近特别热的话题,是由我们的田朴珺田小姐兴起来的,她一共写了,在自己的专栏里面写了两篇文章,第一个是《我的男闺蜜—你不知道的陈可辛》,然后第二个是《金磊:我生命中的“好声音”》,一时引起非常多的轰动,男闺蜜不是一个新话题,但是田小姐炒出了它的新意。

金颖:但是我觉得她之所以能炒出新意,是因为本身男闺蜜这个东西,它就是一种很微妙,甚至是很暧昧的一个关系。

主持人:所以说在您看来的话,男闺蜜并不仅仅是男女之间的友谊,就像很多网友以及朋友说到的,觉得它还是超出了,毕竟异性之间的友情还是不一样的。

金颖:其实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可能有真正的男闺蜜存在,就是说我认为这个世界上就不可能有男女之间是纯粹的友情存在,或者友谊存在,一定是有一些超越了友情,但是可能无法拥有爱情,无法建立一种长期关系的一种中间地带的情感。

主持人:灰色地带的感情。

金颖:是个灰色地带,对。

主持人:然后我们其实在田朴珺的文章里面,我们也发现了一种很怎么说,又带着炫耀这样一种观点,就觉得男闺蜜很宠我,他懂我,能够指引我,与我精神上有共鸣,但是她觉得关系就止乎于此了。但是是没有两性之间的那种吸引的,是纯粹的友谊,但我们的网友我们也做了一个调查。

金颖:对。

主持人:凤凰的网友给出的答案却认为,65%的人认为,其实她,田小姐和她笔下的男闺蜜就是暧昧的男女关系。

金颖:我觉得其实群众的眼睛就是雪亮的,因为其实我自己也仔细看过这篇文章,就是如果你没有背景,你不知道是谁写的,你不知道涉及谁,你把主人公的名字隐掉,你去看这篇文章,你的感觉是什么?

主持人:很像甜蜜。

金颖:它就是一个情侣之间,然后它会让很多人嫉妒羡慕,说哇,如果我能拥有这样的一个男朋友的话,或者老公的话,我会很幸福。所以其实我觉得这里面,我们的网友他们真的很聪明,当然我不知道到底是这个女主人公,她特意地炒作还是什么,但是我觉得她达到了一个目的,就是她吸引了人们的眼球,所以她这个公关,她这个宣传其实是蛮有效的。

写男闺蜜纯粹为自己贴金

主持人:您这个观点也和一个网友的非常类似,网友说到,田朴珺的出名方式似乎并不太光彩,她是与王石,有点类似于小三这样的身份突然就火起来了,所以说一系列的男闺蜜的文章,他觉得是在给她自己贴金,给田小姐自己贴金来抬高自己的身价,来表明我不只是年轻漂亮,所以王石喜欢我。而是我有很多的,我是很有才的,有很多大牌的导演欣赏我,您觉得怎么看?

金颖:其实我觉得一个人,就是需要往自己的脸上贴金的话,就说明她本身就不是黄金。也就是说,其实你会发现在心理学上,我们有一种叫做虚张声势的一种内在的心理反应是什么,当一个人越是要往外去说明,去证明,去炫耀自己的时候,其实恰恰是她里面没有,所以她采取了一种扩张式的一种,一种应该叫什么样的,我一下子忘了那个词语。

其实就包括比如说我们在研究家庭暴力,你会发现那些通常特别喜欢打人骂人的人,其实他真的有力量吗?不是,他是一种过度反应,是一种过激反应,所以其实我想田小姐在这里,我觉得她可能里面有好几层过激反应。

什么叫过激反应呢?可能大家对她的这个小三已经做了很多的攻击,可能大家认为她可能是花瓶,可能因为演员,因为美貌,所以她赢得了这个小三的位子。所以她可能要向大家广而告之,说你看,我并不是一个勾引他人老公的花瓶,而我是一个才女,我是很多人都喜欢的,甚至能够捧在手心,呵护在掌心,然后放在自己的心里的这么一个所谓的闺蜜,我觉得其实她只是在做一个声明,但这个声明其实反映她内心的很多的不确定我觉得。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