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石小女友再谈男闺蜜 专家:有性吸引在其中

2013年10月24日 20:11
来源:凤凰网时尚

金颖与主持人沟通

丈夫成别人男闺蜜:最好的方法是宽容

主持人:对,那么对于,比如说像遭遇这种炫耀自己男闺蜜,然刚好男闺蜜又是自己的老公的这样的老婆,应该怎么样处理这样的关系,因为也不可能说完全禁止老公有异性朋友这样子的事情,您觉得这个度在哪儿?

金颖:其实我觉得首先作为任何一个女人,她必须要了解到,男人和女人之间最大的差异,男人下半身思考的,行动的,女人比较从心和头脑出发的。

主持人:感性。

金颖:感性的,所以对于男人在本性,也许我这样说不太负责任,可是对于男人在本性里,他从原始时代就决定了他有一个特性,他以征服猎取更多的猎物为他的一个生存的基本的能力,所以男人如果他好色也好,他下半身思考也好,他有很多的异性的交往的需求也好,我觉得这是非常本能和正常的。而作为一个女人,这时候,尤其作为一个妻子,如果你的老公是这样的话,其实这就是老天给你一个功课,在挑战你的那个胸怀,是否宽广,是否能够,这是

第一个,你的胸怀是否宽广,能容忍。

第二个你是否有自我调节的能力,你能够适当的把这些嫉妒也好,一些内在的不舒服,失落,对自己的不自信也好,能够及时地做调整的一种能力。第三其实就在挑战,在锻炼这个女人,你是不是自己爱自己的这样的一种自信心的一种挑战。所以我自己建议就是说,作为一个女性,如果这样的话,其实你要给男人一定的空间,因为如果当你紧张的时候,会有两种结果,一种就是你很可能因为本来没有这样的事情,但是因为你紧张,害怕恐惧,反而让这个男人,你的老公真的有可能经常在外面去沾花惹草。

第三个,你的这种紧张的过度反应也体现了其实你对这份情感的信任和对自己的信心不足,所以其实当你发现你没有办法释怀你的老公在外面有一些正常的,我不是说那种超常的,正常的一些行为的时候,你却难以忍受,你也经常发脾气,或者你经常的自我折磨,其实你就要检视自己的内心,你可能还不够爱自己。

主持人:自信。

金颖:对,你可能还不够爱自己,你还对这份关系还不足以信任,你反而要投资在自己的身上去做功课,对。

主持人:那对于就是说遇见了超常的关系,就像我们在调查中发现的,大家65%的人都认为这是真的是暧昧的关系,您觉得如果要作为在夫妻当中那个女方应该怎么做?

金颖:其实作为一个心理专家,我觉得我常常建议在关系里发生矛盾的时候,其实是要以沟通为第一优先选择的,就是两个人要学会聊天,要谈心。但是这个建议其实对很多的夫妻来讲,它是有挑战的。因为有一些的夫妻其实因为他们长期的沟通模式不良,所以导致他们一旦遇到了矛盾冲突的时候,你再说去沟通,所以很可能反而他们的这种沟通又会落入到惯有的那种冲突的,证明你对我错,证明我对你错的这样的一种沟通模式里,反而把问题激化了。所以其实很多人是要学习怎么去沟通的,但是呢,我还始终坚持认为说,如果我们在留意我们的沟通方式,表达的这种语气和情感,还有这个环境的营造的前提条件下,沟通真的是第一优先的选择。而这种沟通里就不能是老公你怎么这样,你看,你怎么又给我搞出这样,不是,不是以指责性的沟通。

而可能更多的是表达,也许比如说像之前有一个女孩,她做的特别特别,她老公也是外遇了,然后其实,大家都知道了,她老公也知道大家都知道了,也叫他老婆知道了。其实永远要知道,不管这个男人他是有意还是无意去出轨的,其实我始终坚信,人是有一个良知的。当一个人做错事情的时候,他其实是会有他是有愧疚之心的,所以他也是会有自我的一些谴责的,所以他就带着一种,有点不安的回到家里发现,一切都很棒,然后呢,他老婆呢,一看桌子上留了满满的他最喜欢的菜,然后呢,还留了张条,这当然有点戏剧化就是说,老公,好好享受这个晚餐,而我在床上等你。所以其实,他以为要面对的一个冲突,变成一个浪漫的温馨的一个迎接,然后呢,当他们在床上温存以后,老公就主动地跟老婆来谈这个事儿,而这个老婆在这个过程里,我觉得她也没有,她也做得很好,她也没有歇斯底里,也没有非常地情绪化,她只是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就是说,她想维护这个家,但她也期望老公能维护她的感受,然后同时。

主持人:其实是一个良好的环境也能够说营造出一个很好的沟通的一个开始。

金颖:对。

主持人:如果是一开始就剑拔弩张的,那可能就是沟通的时候就已经阻断了,因为人都是情绪动物嘛。

金颖:对,是的,而且恰恰有时候人会在越内疚越自责的时候,面对到指责,因为他自己已经自我攻击了。

主持人:对。

金颖:这时候再有个攻击来,他就会怎么样?

主持人:会反弹。

金颖:会反击,所以这就是冲突的最根本的原因。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