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人的第一次:千万不要坦白你不是处女

2013年06月21日 13:54
来源:凤凰网时尚

肖雪萍老师讲解“罗紫琳”事件

3、男权社会使得女人对自己要求更严格

凤凰时尚:对于之前罗紫琳的事件当中,您也提到了男权社会,对于女性自己的愤怒这种有一种外化的一种现象,这个是这样的吗?

肖雪萍:罗紫琳的这个事情我是看到这样,就是这件事情出来之,会去说罗紫琳这样那样不好的好像大部分都是女人,反倒男人没有怎么样子去评论这件事情,或者说女人的用词会更加的犀利一些,所以我就谈到说男权社会,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女人他可能有一些女人尤其是曾经在情感上被男性伤害过的女性,他就会觉得把他的愤怒给投射到罗紫琳的身上,所以才会用一些比较犀利的言词,在我看来是攻击她。

她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愤怒,不去攻击伤害她的男人,却去攻击另一个跟她没有什么关系的一个女性,为什么会这样,是因为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们的文化都在教导女性就是你要对男人是无条件服从的,你要服从男人是一家之主,然后男人是怎么样家里的顶梁柱,那女人经常是被这样教导的,所以她会觉得我有愤怒的话我是不可以去指责背叛我的男人,我可以指责那个小三,我可以指责别人,其实她在指责别人的时候她也可能是在指责自己,就她觉得怎么你就这样子,这件事情怎么会发生在我身上,她很生气自己,可是一个人怎么可以生气自己呢,这样不够过瘾,所以我就生气别人好了,生气小三,就说我说的是这种愤怒的外化,就是这个意思。

二、男权社会对女人提出太多要求,使得女人无意识为难自己

1、男权社会通过各种方式来“教导女性”性忠诚

凤凰时尚:那么在男权社会的特征是不是决定除了男人之外,女人也应该无意识的给自己提出一些更多苛刻的要求?

肖雪萍:我觉得无意识这个词用的挺好的,为什么说女人会无意识的对自己提很多苛刻的要求,还是谈到社会教化的问题,就是我们的社会可能不可否认的目前来说我们社会的主要的统治阶层还是男性,我们女人可能更多的还是处在一个被统治的阶层,那这个男性要来统治女性他就会有很多的教导出来,他会说教导你要怎么样做女人,作为一个女人你应该是什么样的状态,你应该是什么样的相夫教子。

然后在封建社会的时候他们甚至为了教导女人会编很多的什么贞节牌坊,我要奖励你的性忠诚,或者说他还会要告诉女人说你知不知道你的第一次是多么的珍贵,否则的话你就不是好女人了,你要是第一次不给你的丈夫,他有无穷无尽的这种教导,给女人很多很多的教导说你要这样就是好女人,你不这样你就不是了,你只有那样子你才是值得被爱的,否则你就不值得被爱。

这么长时间的教导,虽然说来到现代社会,我们女人也受了教育读了很多书,可能有一些思想也被一些外来的思潮所影响,好像我们显得很独立了,但是我们这种独立才多长时间,前后不过是一百年,前面那么两三千年的影响,你想要用一百年就去驱除吗?我觉得不太会的,所以目前我们女人为什么会对自己这么多苛刻,在我看来还是这么长时间的一个影响,你没有办法用一百年去消除的,所以他还是继续对自己苛刻。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