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人的第一次:千万不要坦白你不是处女

2013年06月21日 13:5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发生关系后情侣之间会失去朦胧感”肖雪萍老师说

三、发生关系一对情侣心理上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

1、发生关系后彼此失去朦胧感,再见面会直奔主题

凤凰时尚:一对情侣他们在发生了关系之后,男女双方各自心理上他会产生一些什么样变化呢?

肖雪萍:首先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还要适乎于这个当事人他是什么样的性格,他是什么样的性价值观,也许有的人,我们先说男人,就有一些男人他会觉得性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要负责任的,那么一旦他和这个女人发生了性的接触,他就会觉得他需要为她负责任,那么也许他们两个发生关系的这件事情对这个男人来说就是结婚的前奏,他就会觉得一旦我跟你发生了关系,那么我就对你富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那么我就会要更加爱你,更加对你好,你就变成了我的,他会有这样的一个价值观,这样的人他就会一旦发生关系会让他们的关系更进一步,而且也会更加稳定的。

但是还有一种人他会觉得这也没什么,就是爱情反正到这个时候了再说了就应该发生,不发生就不正常,就有的人他会是这样的性价值观,那么一个这样的性价值观的人本身也没有什么对错,可是一旦他和他的女友发生的性关系之后,他就会觉得这个女人的全部我都已经探索完毕,就是从一开始的那个勾勾小手到后来拥抱接吻,到现在她的整个的身体我都一览无余的我探索完了。

凤凰时尚:没有神秘感了。

肖雪萍:是,没有神秘感了,那这个时候他们两个的考验就来了,为什么来了?因为如果说这个男人他的整个的注意力都关注在什么,我对她的探索完毕了,而不是去什么?继续探索这个女人的思想,探索她的精神世界,然后培养两个人相互的依赖感,如果他没有把注意力开始拔高一个层次,开始去关注一些内在的精神的情感的东西的时候,那很可能慢慢慢慢他们的关系真的会慢慢的变淡的,因为什么?两个人一旦开始了滚床单,那么一次两次十次五十次,慢慢慢慢的两个人认识的时间也越来越长,认识的时间越长你对一个人的了解就越多,他就对你越丧失新鲜感,新鲜感这个东西它是有时间性的,就像我们的水果放在冰箱里面,你刚放进去是很新鲜的,一个星期之后,两个星期之后可能慢慢的就不新鲜了,它是有时间的限制的,那么也就是说如果这个男性他的性价值观是那种觉得比较随意的,而两个人发生的滚床单的关系之后,他有没有继续去探索两个人的情感的连接,心里的那可能他们的新鲜感慢慢降低,反倒对他们的关系可能不是一个有利的发展。

凤凰时尚:那女性她的心理上的变化呢?

肖雪萍:如果是女性的话其实女性很容易,尤其是我们中国女人,特别容易有一种托付心理,就是说如果我跟你发生了性的关系的话,我就相当于把我托付给你了,这种托付心里很要命,就是两个人一旦这样子了,这个有托付心理的女孩子就会觉得你要为我负责任,我已经没有底线了,我的最后一张底牌都给你了,在这种情况下她就会容易焦虑,就会觉得我要牢牢的抓住他,因为我现在没底牌了,好像一下子她的价值就降低了,她觉得我要抓住他,因为我没有底牌了,如果他有这样的心理,对他们的关系发展是很不利的。

因为她就会变成什么?好像我要拽住你,那个人就这样子看着他,那两个人的关系就会变成很累,所以如果在我看来我的建议我觉得我们中国的女人最好是放下这个托付心理,其实两个人是平等的,你是一个人,他也是一个人,你先抛开男人、女人这个性别属性。

我们就谈说这是两个人,两个人在一起是相爱的,愉悦的互相需要的,那两个人在一起应该是一种很舒服的状态,又互相需要,又互相依赖,那其实是很舒服,没有说谁高谁低,谁托付谁,没有这样的,那你做好你的,你做好他的然后两个人一起往前走,其实是很舒服的,但是一旦这个女人觉得你看现在我没底牌了,我怎么样,那两个人就会变得很累,他拖着她走,不管是拖的那个人还是被拖的那个人都会很累的。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