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年男人易出轨:情感的疲惫消磨了性的愉悦

2013年07月29日 18:54
来源:凤凰网时尚

两位老师就中年危机发表自己的看法

六、为何遭遇中年危机

丁力:李老师你先说。

李建中:从心理咨询的角度来说,其实不仅是从工作的角度,从一般的状态来说也是这么认为的,遇到问题之才开始思考自己也不晚,但是一定要有一个过程。

凤凰时尚:那就给了中年危机的夫妻有了一个信心,现在改变也不晚。

1、重新理解自己理解对方的开始

李建中:对,但是要先开始重新阅读理解自己,重新阅读理解对方,你要读懂自己了,自己到底需要什么?

有些还跟自己的生活经历、家庭、父母有关系,这成长过程,这个影响没有看到的话,你永远可能都是在找那个不适合的人吵架,而且吵架的时候你是按照父母传承下来的东西来吵,对这部分内心的探索和对对方内心的探索都需要有一个很好的了解,而且就好像两个人共同来,因为对对方的了解需要对方可以交流内心的感受,大家可以谈一谈生活经历,能够相互理解之后我们再来看怎么爱对方?

去协调两个人的关系,包括看到是不是自己真的是在爱对方、去满足对方的需求?然后对方也满足自己的需求,刚才说道那些问题的部分,往往都是有一个人是不断的留意到对方没满足到我的需求,但其实是忽略了我是不是真的满足对方的需求了?包括我的情绪,那肯定不是对方的需求。

凤凰时尚:所以说中年危机对男人有危机,其实女人也在危机。

李建中:都有,这是对中年人的危机。

2、人到中年:对男人来讲是一件事,对女人来说却是一个人生命题

凤凰时尚:所以那么说男人四十综合症是不是比较偏颇了一点?应该是中年人到了四十岁的危机。

丁力:是的,其实我觉得中年的男性和女性到四十岁的时候会有一个很大的变化,我会看到说中年的男性更多的是要忙于解决问题,中年的女性的话,更多是在寻找自我,我发现特别明显的一个区别在于此,我会明显的看到,当很多中年男性来这里的时候,一定是伴随着问题来,而且这个问题一定是他解决不了的,不擅长的,而希望能够寻求理解和支持的,可能来的是这个目的,但是中年女性来的时候,她们更多的是希望能够明白活着是为什么?它的意义是什么?她要重新思考她的人生是不是就这么要过下去?因为她的前半生都妥协了太多?你想前二十年都在为父母活,然后再后面的十年为老公、为孩子活,可能到了四十岁的时候她会思考,我要不要为自己活?所以我们会看到为什么现在很多心理咨询的行业里面会有那么多的女性投入进来?包括身心灵的学习,很多女性都愿意参与,就是因为她们开始要去做一个觉醒的动作了,我是不是真的要明白我或者的意义是什么?我所追求的这些东西是不是真的对我来讲,我临终的时候不后悔?

凤凰时尚:那是不是也有可能中年男性刚好在这个时候遇到了可能说身体上、年龄上、事业上各种危机的包围突然这个时候,在这个家庭当中女性又引起了觉醒,这样一个碰撞也可能造成婚姻方面的危机?

丁力:一般是这样的,女性的觉醒跟这个问题也是伴随的,这样说,如果说她要是。

凤凰时尚:在很幸福的婚姻当中。

丁力:对,她就没有什么可以想去说要做一些改变或突破的,往往我们说想要你能力清晰的意识到我为什么要活着的时候都是经历在痛苦的状态里。

凤凰时尚:例如说小三儿。

丁力:对,可能男人就会在想说我怎么能跟我的妻子复合,他来咨询的时候会抱着这个目的,我不要离婚,我要跟我的妻子复合,但妻子的目的可能不一样,我得搞明白这段婚姻到底值不值得我经营下去,我要明白我的人生在后面该怎么来过?我还要不要去按照我以前认同的那种爱情观、价值观、生活方式来继续下去?所以对于男人来讲,可能只是一个事件,可是对一个女人来讲是一个人生命题。

3、中年危机:从来不是男人一个人的事

凤凰时尚:我可不可以这么理解,可能以前我们把中年危机更多局限于男性,其实在四十岁可以说一个坎,身心灵方面的,女性也遭遇了很大的危机,特别是在现在这个社会,越来越多的中年男性出轨的比例会非常大,我们在调查当中也显示了,中年男人出轨率要比其他年龄段的人群都要高,这个比例大概占到了57%,这样一个57%的背后也就是说大概有57%的女性受到了伤害,开始要在生活中以及婚姻关系中思考自己的位置、以及自己的心态。

李建中:因为亲密关系本身是两个人的关系,所以不可能只是某一方的危机,一方的危机肯定也是另一方的危机,因为他们很亲近的关系,他们一定会有很大的、相互的影响,包括爱情、出轨,这些方面的影响对另一方都会有很大的冲击,但是就是看谁更愿意来重新思考自己、重新来了解自己的需求是什么?比如说我为什么需要这么一个行为?

真的来理解、来读懂自己了,来看跟妻子或者跟丈夫来谈这个事情,是不是反映出来我们之间本身存在的问题,有哪些是没有得到满足的,其实很多像出轨这些,本身也不单纯是为追求一个性,也是有感情上的期待的,不是纯粹是性的出轨,是感情上的出轨,但是是反映出来他们之间的感情交流已经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但平时没有觉得,可能觉得说话少一点就少一点。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