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夫少妻:女人不只爱物质 更爱成熟男性气质

2013年08月26日 17:46
来源:凤凰网时尚

凤凰时尚: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凤凰时尚《情感夜话》第7期,今天我们的话题是老夫少妻,今天来到我们演播室的是资深的心理咨询师以及情感专家卢悦老师,卢悦老师欢迎您。

嘉宾:您好,网友好。

卢悦老师在凤凰时尚演播室

一、老夫少妻是一种互补型婚姻形式,有纯粹感情在里面

凤凰时尚:说到老夫少妻,其实这个话题一点都不陌生,从杨振林和翁帆,还有默多克、邓文迪这样一些人物,我们都可以看到像他们这种婚姻模式,基本上都是老夫少妻这种婚姻模式。他们其实,他们的婚姻当中,最受关注的就是一个年龄差这样一个差距吧,然现在,但是我们网友也针对,我们凤凰时尚也针对老夫少妻这样一个话题进行了一个调查,但是我们52%的网友认为老夫少妻的这种婚姻当中,爱情的成分很少,您怎么看?

1、老夫少妻受关注是对这种婚姻形式的误解

嘉宾:我觉得可能是对这样的一种婚姻形式有一种误解,因为我会觉得任何的一种爱情,只要他们有一种情感的东西在里面,它只是说情感的类型,或者说大家所喜欢的东西是不一样的,但是不一定意味着是情感的成分上。因为往往我们会有一些自己的投射进去,比如说我们会对于这个社会有一些不安全,不信任感,所以我们是带着可能有色眼镜去看这样的一种关系。

但实际上不排除有一部分的情感,但是你也可以说,你去找高富帅,她也是带着那一部分的不纯粹的。这个应该和年龄没有什么差别,因为你也可以找年轻的富二代去谈恋爱,不一样也是带着不纯粹吗?那么也许这个年龄只是一个噱头,或者是大家的一个关注点,然后投射了一些大家对这个社会的一些看法。但对于本人,我觉得还是要具体分析。

凤凰时尚:其实我觉得网友有这样的一个选项,投这个选项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基本上这样的老夫少妻的这样的婚姻关系当中,都是男强女弱,而且是男性,虽然年纪比较大,但是他们的身份地位以及经济实力都是非常强势的,这也难免会让人引起怀疑,您觉得呢?

嘉宾:就是说在于社会,我们这个时候就可能用社会地位来取代婚姻中的地位,那么社会的地位和婚姻中的地位其实是有差距的。就好像是,我们拿《红楼梦》来说,《红楼梦》里面从社会地位来讲,那个贾政应该是最高的,社会地位很高,然后他也是吃国家俸禄的,也是威风凛凛的。那么在家庭里面可能是在家里面这帮女眷根本是不能够见人的。但实际上在《红楼梦》里面,在这个大观园里面,谁是当家作主的?那就是完全是不一样的。

所以在家庭中的地位和社会的地位,如果是混为一谈的话,就容易出问题,而我们恰恰就意味这是可以划等号的,实际上不是这样的。

2、老夫少妻是一种互补性的婚姻

凤凰时尚:所以您还是很看好这样老夫少妻这样一种婚姻模式?

嘉宾:因为你可以,如果你把它稍微看大一点,它就是一种互补性的婚姻,其实婚姻就是分两种类型,一种是一致性的婚姻,一种是互补性的婚姻,各种各样的婚姻,它都可以归类为这两类。那么一致性的婚姻,它就是说,我们都很相似,我们是因为共鸣走在一起的,你看我也喜欢这个,你也喜欢这个,你看我们都很喜欢,我们就一起,志同道合走在一起。

凤凰时尚:可能现实社会比较认同这种。

嘉宾:对,但是可能实际上的婚姻还有另外一种形式,而那种形式也是大量存在的,就是你有这个,我没有这个,然后我就很羡慕你有这个,比如说年纪大的人,可能有阅历,有成熟度,这是我们所看到的年龄大的优势。但是你也不要忘了年轻的人,如果你说年轻貌美也是一种优势,但是我更看重的是这个年轻貌美后面它那个青春的力量。

凤凰时尚:活力。

嘉宾:青春的活力,可能这是老年人或者中年人所缺少的,而这种朝气其实也是一种优势。所以我们光看是外表的东西,而我们不要忘记它背后也有一些精神气质的东西是在吸引你的。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