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夫少妻:女人不只爱物质 更爱成熟男性气质

2013年08月26日 17:46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二、老夫少妻如何面对大量的非议

凤凰时尚:对,是这样,但是老夫少妻有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虽然我们可以,通过您的解读我们可以正向地来理解它,但是非议总是难免的。您觉得如何来看待这种社会的比较大量的这样的非议?

1、自己的婚姻匹配就好,不用在乎别人如何说

嘉宾:我觉得首先,如果他们愿意看的话,他们看他们在婚姻中的心理年龄是多少就可以了。很多的时候比如你外在的身份也好,还是说你外在的年龄也好,其实都是外在的东西。当人在情感之中,两个人他到底实际的年龄也多大,一下子就分清楚了。可能在你的心理年龄的这个概念引入以,他就会觉得,其实我在婚姻中,我的真正的心理年龄才是18岁,或者我的心理年龄才是5岁。那么你真正看到你的心理,在这个婚姻中,你实际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那么这个时候,以这个心理状态,心理年龄的方式来相处会更好一些,那就会破除一些我们对于,比如说你应该,比如你都四五十岁了,怎么你做这个事这么幼稚,对不起,他在情感中他就是这个样子,他就是这个年龄段的。所以我们说的就是,我们要有一个心眼,就是能够去看穿这个人实际上。

凤凰时尚:心理年龄。

嘉宾:对,心眼,就是我能看穿这个人实际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那么你看穿了这个实际上是什么人,那这个时候,你在遇到他之前,就应该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根据他各种各样的表现。

凤凰时尚:可能是从心理年龄来说,他们是很合适的。

嘉宾:对,也许他们心理年龄正好是18岁,两个18岁的小孩在一起,我们在那儿非议有什么意义呢?很多时候就是因为我们混淆了实际的年龄和他的心理年龄的差距这个不同,所以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误会。

嘉宾:因为它这个老夫少妻的问题,它存在有一个天然的一个误区,这个误区是在于哪儿,就是说很多老夫少妻的那个,本身他们是老夫少妻,会存在一种误解,比如说这个人,好像我刚才说的,社会身份地位取代了他家庭的地位,就比如说我觉得这个男人很成熟,是因为我看到他的社会角色是一个很成熟的人。但不代表他在情感中是一个很成熟的人,有可能他在情感中恰恰正好相反。于是这个女孩,她可能带着一种期待,就是我希望他在婚姻情感中也是像他在外面那样叱咤风云,那样能够有担当。

但是随着我进入婚姻发现这个男的正好相反,在情感中他是一个像小孩一样,这个年龄根本就不存在优势了,反而比她还小,那这个时候就会存在一个误区,然后就会容易冲突,就可能造成婚姻的一个巨大的失望,然后就不知道怎么相处了。这主要是一个观念,或者是一个误区造成的,所以就容易出问题。所以大家对于这个理解就是因为这样,但是大家都觉得不知道为什么,这怎么会搞不成。

凤凰时尚:对,而且还有一个,大家有一个既有的观念在里面,认为老夫少妻可能是金钱的层面多一点,或者是社会权贵的这样一个层面多一点。

2、女人不只爱物质更爱成熟男性的气质

嘉宾:对,但事实上你说,如果你说金钱成分多一点,那如果是在五六十年代,那我们更看重的是什么?女性择偶的对象不是说,应该是穿军绿的,政府的,再往前,就是任何一个时代它都有一个优秀的男生和优秀的女生的那种结合,这个是从动物界到人类,没有人能够取代的。但是我并不是说,如果我们光看到钱这个部分,我会觉得有点窄化这个东西。如果一个人光有钱,但是他像阿斗一样,那我觉得也没有人愿意真正的要他。

那么我们其实真正吸引大部分女性,还是就是这个人除了有钱以外,他有成功者的那种气质,他有那种成功者的那种素质,还有他有很好的情商,他能够去享受和运用这个钱,和一个纨绔子弟,我觉得女性的选择是很明显的。其实大家选的是成功者,而不是一个所谓的只是追求钱而已。所以我觉得很多人他会把这个事情窄化,这是一种误区,我们并不是追求钱,我们是追求能够享用钱和创造价值和财富的人。

如果我们这么理解的话,那么我们可能就会很清楚我们的选择是一个什么样子的。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