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夫少妻:女人不只爱物质 更爱成熟男性气质

2013年08月26日 17:46
来源:凤凰网时尚

三、女人中年丧夫的风险:好的婚姻不意味着没有替代者

凤凰时尚:对,其实老夫少妻当中还有一个,对于女方来说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可能女方到了中年以,可能面临会,因为有三四十岁的年龄差距,可能会面临中年丧夫这样一个比较,人生比较大的一个冲击,这个时候,她们在婚姻结识当初有没有考虑到这样的问题?

嘉宾:我觉得可能这个东西,肯定是当事人会考虑到的,因为不可能,如果她没有考虑到,我很难想像他们的关系能持续二三十年,因为这个年龄它一直是,一个人的年龄的增长,一个人的身体的程度是从退型的方式,就是越来越不行的状态。但是我想如果一个人能够享受,说实在的,说的有点悲观,一个人能够享受到二十多年的质量很高的情感生活,那我觉得这个要高过很多所谓的时间很长,但是婚姻程度,情感状态不太好的婚姻。我会觉得可能这就是任何一种情感所,你要选择这种情感所必然带的一种代价。

就算是很正常的婚姻,其实就是,能够延续二十年,二三十年很美好的情感关系,这都是已经在中国社会,已经不是一个非常常见,或者是非常非常常见的一种事,所以我会觉得,重要的是你们此时,每一分每一秒,我们的关系,你们创造了多少,是值得我们去拥有的东西。我觉得一份好的情感关系,那它的一个特征就是当它丧失的时候,我们会有哀悼,但是这种情感它能给我们一种力量,去让我们寻找在社会,在我们的世界中再寻找下一个可以相伴我们一生的人。

我觉得如果一个婚姻能够达到这种程度,那就应该是一个最美好的婚姻,我会觉得有一种婚姻或者有一种情感,我不推荐,就是除了你,这个世界没有别人。

凤凰时尚:这样在我们传统意义上是认为非常完美的婚姻。

嘉宾:但是那这个就意味着我们两个人的关系是一种封闭的关系,跟这个世界隔绝了,而且除了你以外,我没有替换者,其实这样的一种婚姻就意味着,就是这两个人这种情感,对于两个人的心理的发展没有一种帮助。因为好的婚姻应该是让一个人更有弹性,更能够开放自己,更能够成熟地去面对一切,能够应对挫折,能够去发展自己,能够拓展自己的世界,他的世界不是因为两个人的相遇而变得越来越封闭,而应该是变得越来越多元,更多的有创造性。

所以我不推荐像杨过和小龙女的那种关系,那就是完全封闭自己,完全跟这个世界脱钩了,实际上就是两个人实际上是无法,两个人是无法真正地成为完全覆盖彼此的,因为人是社会的动物,人是需要跟周围很多的东西有一个连接感,如果断绝了所有连接,就剩我们俩在一起,我觉得这种关系其实是挺让人窒息的。所以我会觉得好的关系应该是让人心理有一个成长,更发展自己的一个状态。

四、哪种女人容易接受老夫少妻的婚姻模式

凤凰时尚:其实在老夫少妻的这种婚姻模式当中,我们的网友认为,74%都认为,女人可能是冲着物质去的。刚才听了您的分析之后,我觉得可能这种情况是多元的,不排除肯定有可能是因为物质,可能去奔向这段婚姻,当然还有很多是因为情感的因素。您觉得什么样的女性比较容易会选择这样的婚姻模式?还是说这是随机事件?

1、奔着物质去的掠食性女性

嘉宾:首先我觉得奔着物质去没有什么坏处,这是因为我们首先从进化心理学的角度来说,女人是要生育的,我们要生个宝宝,谁不希望有一个最好的条件给他。那女性她首先,她考虑的一个家庭的稳定,家庭的幸福,那个财富能不能维系。这和男人所考虑的是不一样的,男人是要冒险的,女人是要保护一个家庭的。那她去找一个物质条件好的,这无可厚非。所以这个初衷,我觉得天底下所有女人,说到底,这个我觉得从这个东西来说没有问题的。

但是有问题的是什么,如果一个女人带着一种心态,是一种掠夺的心态,或者说我到你那儿,你就是我的钱包,你就是我的暖水袋,你就是我的所有东西,我想跟你要什么,就要什么。但是我能给你什么,你对我需要什么,我不关心,那这个就是一个剥削者的一个形象。

这种冲着物质去的,掠食性的女性,那么实际上在婚姻中,一旦你露出这种面目,完全是跟你要要的话,那么男人很快就被浩劫了,你们的关系就没有可持续性了,因为你是在坐吃山空。这种人,他可能跟她去调情可以,但是他根本就不会看上这样的女人,更不会。

那么如果要跟这样的女人在一起,也只能说明这个男人很不成熟,因为他也不会真正地深入到情感,他就会把你当花瓶一样看。实际上真正地进入到这种关系里面,就是因为你好看,然后让你出席一些场合,但是实际上对你没有任何感情,这种感觉也是很痛苦的。

一个最根本的因素就是,在情感中有没有能力创造价值,就是你有没有,或者我们两个人合伙做一个公司,你没有任何股份,你没有任何给我创造,你就在那待着,那你很难受的,所以除非你也有你的创造价值,那是什么样的价值呢?就是女人给予男人最大的价值,就是能够让男人感觉到,天底下没有一个人比你更理解我,天底下我只有到你的那个怀里面哭一场,我才能感觉到这个世界是安全的。

凤凰时尚:还是情感系于一切的根源?

嘉宾:对,这样的女人,有这样能力的女人,那她的婚姻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没有这样的女人,关于控制、撒娇、装女孩,因为老夫少妻里面,前期可能这个女孩的活力,娇娇的那个样子,可能会给中老年人一种很好的、青春的活力,但是这只是前期,中后期你还是要成为一个妻子,那么妻子和一个小女孩的形象是有部分是不重合的,那个不重合的地方就是你能不能撑得起,撑得住这个成功者背后的那个阴影,那是很要命的,因为成功者的焦虑感,他是超过平常人的,你要到成都随便摆龙门阵,他生活没有什么焦虑,他很快活,他不需要什么钱。

但是对于那些成功者,像默多克他的压力是超级巨大的,他所承载的是超乎人类的想象的,那种极限的压力。那么作为一个女人,你有没有足够强大的人格去承受这种东西,这是非常要命。所以最一个最关键的东西就是,好东西为什么那么稀少,是因为很少有人能消受得起,你得有跟那样的人差不多的人格程度,你才能真正的消费一段这样的情感,否则那对你来说就是奢侈品,你就是买不起,你不小心捡到了,到最后你还是得给人还回去,这个就是情感的一个很残酷的地方。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