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夫少妻:女人不只爱物质 更爱成熟男性气质

2013年08月26日 17:46
来源:凤凰网时尚

2、内心不强大的女性

凤凰时尚:我们通常来说的话,认为老夫少妻这样的婚姻结构当中,什么样的女性比较投入到这样的观点,可能是像以前觉得是缺乏父爱,或者是有恋父情节?

嘉宾:就是在内心能量上比较穷的人。

凤凰时尚:但是刚才听了您的分析,反而是内心比较强大的人,会让这段婚姻走的更远?

嘉宾:对,这个也取决于那个成功,所谓成功人的心智状态,如果他的心智状态对于女性是一种不太尊重,或者说有一种利用、榨取,那两个人正好一拍即合,这两个人利用差不多了,两个人也就分开了。我觉得如果是一个人到中老年人还是这个状态,他的情感怎么说呢,他的事业也不会太成功,往往到中老年他会比较成熟,他会了解,因为他经历了太多的女人,他可能就知道,他想要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他往往真正选择的不是那种年轻漂亮的,而且是这个人可能样子上过得去,但是更多的是这个人,我们说的母仪天下的那种感觉,就是这样的一种,人格的成熟度,一举手、一头足就能展现出来的。

凤凰时尚:可能是情感的依赖更多一些?

嘉宾:对,一看他的要求是处女不处女,一看就是和情感没有什么关系的,你说跟这样的人在一起过日子,你能有情感吗,你很难有情感。那么你一旦跟他结婚,你就不是处女了,那对不起,你就得去掉,再找一个是处女的,那我会觉得这样的人,他关注的根本不是情感,跟这样的有钱人在一起,你除非是他的咨询师,你跟他在一起,你会很受苦。所以很多的女人在择偶的时候,需要看到的真是不能够看钱,她要看到这是什么人,同样是一样的钞票,但是放在不同人的钱包里,这个钞票所代表的东西是不一样的。

凤凰时尚:是这样,就像您刚刚分析的,虽然很多人认为,78%的人都认为,女性可能在这段老夫少妻的这段婚姻模式当中是冲着钱过去的,但是我们的网友也很矛盾,他们70%又认可这种老夫少妻的模式,甚至有的还很向往,您怎么看这种矛盾的心理?

嘉宾:可能其实也不算真正的矛盾,因为冲着钱去呢,可能现在中国的女性,应该算是比较理直气壮的,接受自己是冲着钱去的这种心态了,比如像,要不也不会有那种炫富了,现在有很多,包括《小时代》这样电影的流行,就是说我们对于金钱、物欲的那种追求,尤其是在比较年轻的女性里面,已经算是比较堂而皇之的一件事儿了,所以我们对于物欲的追求,应该是越来越直白了,越来越没有那种道德,所谓的道德就有一些道德评判的感觉了。其实我还是想强调的是,他们对于老夫少妻从情感诉求来说,他们是假想又成功又有钱的人应该也很成熟,但是这不是必然划等号的,所以我会觉得唯一给他们一个劝告,就是这些人,他只能证明这些人在社会上的成功,但是不一定等同于他在情感上也能成功。

凤凰时尚:说不定就像您说的,他因为有着超常的压力,导致了心理有一定的阴影?

嘉宾:对,你不要光想去享受那个所谓成功的婚姻,你要不要忘记了你所要消化的是什么东西,那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个消化,他对你个人的一个考验,换句话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便宜可占,就是这个世界上不存在任何便宜,任何便宜面都有一个什么东西等着你。所以最终我还是那句话,就是大孩跟大孩玩儿,小孩跟小孩玩,但是大孩绝对不会带着小孩玩,我不知道说清楚了没有,我们小的时候都有这个经历。

凤凰时尚:对。

嘉宾:我们看到大孩,我们都想跟大孩儿玩儿,但是大孩不喜欢跟你玩,因为他跟你玩不到一起去,你所喜欢的是什么喜洋洋,人家根本不是看重这个。但是你愿意跟大孩玩儿,因为你能从大孩那学到什么。

凤凰时尚:获得新的东西。

嘉宾:但是大孩儿为什么不愿意跟你玩儿,因为他从你这儿得不到什么东西,所以如果你想跟大孩儿玩,就是一个悖论,你自己也变成大孩儿,然后两个人就能玩在一起,如果你想去找有钱人,你自己起码是一个跟有钱人能够,怎么说呢,所以说很多有钱人,真正的有钱人,他会找很多同行,起码是在这个圈子里。为什么有一个圈子文化?只有中国现在这个圈子还没有完全形成,所以还会有很多的所谓平民女孩去找那些,但实际上当我们的社会财富越来越阶层化,我们就会找同阶层的人,因为这个阶层的人才能理解我。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