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加大离婚难度 防止年轻人冲动离婚
2010年03月10日 18:04 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建议增加离婚证明材料

黑新雯说,目前离婚程序被简化,使得一部分人因很小的家庭矛盾而产生离婚冲动,就像因小疮而做了一个没必要的大手术一样。现在许多欧美国家对离婚率都非常重视,如德国立法机关正在设法“增加离婚的难度”,一旦男方提出离婚,今后他必须将自己收入的一半给前妻。美国的离婚率也高,但美国人办理离婚手续是非常麻烦的,即使最简单的离婚过程也需要6个月时间。

为了社会和谐稳定,她建议修改《婚姻登记条例》。在(第三章)离婚登记中的(第十一条)办理离婚登记的内地居民,应当出具的证件和证明材料中增加:“(四)双方当事人所在单位或居委会或村委会出具的婚姻调解书。”婚姻登记机关确认在婚姻调解书中确定了离婚登记当事人婚姻调解失败后,方可按程序予以离婚登记,发给离婚证。(特派记者 易守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