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旧情人过得比你好
2010年06月13日 15:41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有朋友最近参加了一个交友类真人秀节目,没想到原本普通的幼师,居然成了广告女主角,还混进电视娱乐圈,有了许多新的机遇。成名之后,原本销声匿迹的前男友,忽然冒出来,要跟她复合,朋友没答应,前男友就开始在网络爆料,大抖隐私,让朋友非常担心,因为说不定哪天他就乱说,编出一个什么事、什么门来呢。

而我的另一个朋友则陷入了成名担忧症:他因为设计了某个运动会的会标而在圈里小有名气,且开了自己的公司,买了房子、车子,认识了新的女朋友,但之前交往过的女朋友,有几个过得并不好,尤其是他寂寞时候交往过的女孩子,现在他真怕人家来找他,因为他怕影响他现在的生活。

这让我想起恋爱中常会出现的一种心情,比如,某女失恋了,她会在自己的MSN或QQ签名上说:我一定要过得比他好,或者,写上:学会坚强,找个比他更好的。每个失恋的人都希望自己过得比对方好,尤其是当自己是被甩的那一方的时候,如果能过得比对方好,就一定可以让对方后悔,也一定可以证明自己是多么优秀。这种自我激励很像成功学的法则,或者搞安利的人那一套做法,有自我催眠的成分。虽然有时候这种催眠也是必要的,但另一方面,如果你真比对方过得好了,也未必就对你有好处。

打个比方,你曾经爱过的人,后来忽然很困顿,你看到他会不会觉得很心痛,觉得自己当初怎么会爱上这样的人呢?尤其是当他变得平庸的时候,你一定觉得自己爱上他太没眼光,太丢人,你甚至不想向你的朋友和熟人提及,这就是旧情人没你过得好的其中一个麻烦事。

旧情人没你过得好的另一个麻烦事是,他可能会在某天忽然冒出来,影响你现在的生活。这并非骇人听闻,因为现在机会也多,各种情况各个行业的都会冒出一些名人,说不定哪天你就成了名人,或者说不定哪天你就改变命运飞升上天了,那么,你的旧情人,就可能来找你了。通常,他们会希望有点好处,如果没捞到好处,他们可能会抖点你的隐私,无论如何你都承受不起。

比如,周立波前妻对周立波的指控;比如,范植伟对王心凌的消费;甚至更早的时候,饶颖对赵忠祥的揭发,其实都是这个意思。如果他过得很好,他干嘛要来找你的麻烦?通常都是他们过得不容易,而你过得风生水起,他们心里不平衡,就会来找你的麻烦。别以为我夸张或危言耸听,现在社会压力大,竞争大,很多人都有心理问题,或多少有点BT,身边这样的人还真不少呢。

因此,刻意强调自己一定要比旧情人过得好,我觉得未必是好心态。当然,这种心态能让你对自我有个激励,从某种意义上说,有其正面价值。但另一方面,如果刻意要让自己过得比旧情人好,或者真的比旧情人好了,你也可能会遇到许多失落和麻烦。所以,最好的心态不是你过得比他好,而是你们俩都好。套用一句广告词就是: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对旧情人来说,没有比大家都好更让人放心的了。一是你不会觉得自责、羞愧、丢人;二是你确实不会遇到麻烦;所以,从现在这一刻开始,祈祷你的旧情人过得更好点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保才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