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小三”转正就幸福了吗

2011年04月12日 01:08
来源:21世纪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C 转正情人与孩子

11月初时接过一个特殊的情感热线,打电话的是一个10岁的女孩,小学四年级学生。她说,你可不可以跟阿姨说,我不喜欢她,让她离开我家。深觉诧异。一个10岁的小孩子,

难道竟已懂得怨恨?通过她,我拿到了她所说的那个“阿姨”的电话。一了解,原来,她的“阿姨”就是她的妈--她爸爸因为爱上阿姨,所以在家里爆发了巨大的战争,与女孩的妈妈离了婚。女孩亲眼目睹了这场家庭巨变,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那个“坏女人”。

那个阿姨叫小齐,32岁。她说不想与我见面,因为没脸,但可以在电话里聊。以下叙述在她的抽泣和眼泪中完成。

转正情景1 女儿的敌视

也许你会说我是个不要脸的女人,但我不是,真的不是,不是为自己开脱,他一没权二没钱,你说我图他什么,只是爱他。当时我想,纯粹地爱一个人是没有错的,但我忽略了他有家庭的事实。

他那个婚离得很艰难,毕竟都是多年夫妻了,况且还有小孩。拖了5年,才离掉了。当天他来了我这里,抱着头半天不说话。末了,吐出一句,“莲儿,我10岁的女儿哭着说她恨我!”我说不出话来。

我终于进了他的家,迎接我的,除了他尴尬的笑脸,还有他女儿敌视的目光。我那天知道,一个小孩的眼光也能让你不寒而栗。

转正情景2 从不叫我妈妈

我不是没素质的女人,不可能做恶毒的后母,我对自己说:一定要像爱自己的孩子那样爱她!用爱心与耐心换取孩子的信任,取代她母亲的位置。

由于工作关系,我本是习惯了睡懒觉,但为了孩子,我每天早上7点起床,为她煮早餐,送她上学。她原本是强烈地排斥我,我为这哭过不少次,但后来,她开始慢慢接受我了,毕竟是孩子。她有时候也会对我笑笑,但从不与我亲热,在外面时,也不让我牵她的手,更不叫我妈妈。

但是,只要她被她妈妈接去住几天,回来时,整个人就变了--会在她爸爸面前兴高采烈地说她和妈妈玩得好开心,妈妈给她做了什么好吃的等等,而对我横眉冷眼。和她一说话,她就躲,干脆到她的房间把门关了。我和老公说,他只说,孩子还小,不懂事,你别和她计较。我当然不会和她计较,我能和她计较什么?在她眼里,我是永远比不得她的亲生母亲的,我即便对她一万个好,也是敌不过她母亲的一个微笑的。

转正情景3 老公的怀疑

我已完全被折腾得没有了脾气,只要小孩不在家,我就会松一大口气。老公说,你似乎不喜欢莲儿。我赶紧说,没有没有。但老公眼里依然充满怀疑……

转正情人心理准备:可怜天下儿女心。或许你会认为,你是很高尚地来做小孩的后妈,你做出了巨大的牺牲,甘愿扮演后妈的角色;可是在你老公的儿女看来,你不过是抢走了他(她)母亲位置的恶毒女人。你这辈子,只能抱一个希望,就是尽量求得友好相处的局面。不要奢望孩子当你亲妈来爱,那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转正 小三 老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