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8万元就能嫁个洋老公 广州白领纷纷攒钱

2012年08月27日 07:46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3.8万就能嫁个洋老公
广州白领纷纷攒钱

导语:随着对外交流的频繁,找个“洋老公”成了当下不少单身女性的择偶新目标。律师却提醒广大女性,涉外择偶需提高警惕,以防掉进“洋婚姻陷阱”。

[关键词:涉外婚姻] [往期回顾]

 
事件回顾:3.8万嫁个洋老公 广州白领齐攒钱

昨日,记者接到报料,珠江新城的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疑似非法涉外婚介机构,通过网站进行涉外婚介,欺骗女顾客。经了解,女会员一般是通过这些婚介公司间接联系外国男士,表面上婚介公司是为客户提供翻译服务,实为控制会员之间的交流,并从中攫取利益。一些女会员缴纳了数万元费用,只换来几封经过公司翻译的“来自外国男士的信”,最终不了了之。

涉外婚介称3.8万能嫁个洋老公 广州白领纷纷攒钱

婚介公司还并列出收费标准:“婚姻服务分3步收费,入会交15600元,确定见面再交15800元,结婚或者办出国签证交6600元,服务期2年,总额共38000元。”一名知情人士透露,除了上述的3.8万元外,这些机构还有诸如“形象指导”等收费项目。

据了解广州加入婚介机构做为会员的女性很多,她们中间有学生、白领、护士、教师等等来自各行各业的女性,其中付费最多的5、6万,最少的也有1万多。一般收到几次“外国男性”的来信,就没有了下文,对此,该机构解释“这是两个人之间缘分的问题”。

调查加载...
 
延伸阅读:50%左右涉外婚姻由婚介促成

对境外人士的身份状况,特别是婚姻状况难以判断,是现行政策关闭涉外婚介大门的重要原因。但现实生活中,从事涉外婚介的机构和个人却用各种“变身”游走在“以婚换财”的交易中。

涉外婚姻登记管理处主任伊亚志介绍,他们那里每年登记结婚的跨国婚姻有1500对左右,从程序上这些婚姻都似是自由恋爱,但仔细了解后还是能发现一些疑点。那就是部分中方女性不了解外方男子的情况,全靠翻译或中间人介绍情况。伊亚志表示:“从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每年前来登记的跨国婚姻中,约有50%都是涉外婚介促成的,但登记机关无权调查当事人之外的事情,只能从本职工作出发,做好向当事人履行告知义务,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并告知骗婚、重婚的法律后果。”

据了解,日本等其它国家的涉外婚姻,都有一个行业组织负责辅导、管理,一旦发现“害群之马”立即清除出婚介组织,他们对涉外婚姻的婚介有着严格的审查标准。目前,我国的婚介组织还处于萌芽状态中。

伊亚志说,我省的婚介还没有一个统一的行业标准,婚介组织更是处于“真空”的状态,这才让现实中的涉外婚姻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我希望有一个婚介组织,来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伊亚志说。

律师说法:法律明令禁止涉外婚介

广东德比律师事务所律师金豪表示,公司网站上宣传是涉外婚姻介绍的,就是一种变相从事涉外婚姻介绍业务,是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改变不了违法行为的性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涉外婚姻介绍管理的通知》规定,明确禁止成立涉外婚姻介绍机构,国内婚姻介绍机构和其他任何单位都不得从事或变相从事涉外婚姻介绍业务,任何个人不得采取欺骗手段或以营利为目的从事或变相从事涉外婚姻介绍活动。

编辑结语

婚恋一定要有一个正常的心态,找个洋老公本身是没有什么错误,就怕找老公之人目的不纯,不一定外来的和尚会念经,怕就怕人力财力付出之后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没有换来洋老公,辛苦赚的钱打了水漂,情感上也受到伤害。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胡利莉] 标签:男人 女人 丈夫 妻子 外国丈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