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风景 身边女人之金陵十二钗
2010年08月25日 21:19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熙凤

对于街头流淌的这种风景,大多男人是喜欢的。向来城市的面貌除了山清水碧草长莺飞,街道宽阔洁净高楼鳞次栉比之外,女性的面貌和服饰从某种角度装点了城市的面容。

一月是街头女孩,适合走过时匆匆一瞥,其人多半不肯假以辞色,或许冷冰冰的既无笑脸,又无表情。但不要紧,既然是街头女孩,也许这一次擦肩而过之后,再也不会见面。人生之遗憾即在此处!由是观之,街头偶遇的美女一定要不失时机的欣赏,说不定四目相对互有感觉,意外收获也未可知。但就算四目交流而无火花,大约也没有什么损失吧?

王熙凤无疑是绝代美女,比起林黛玉薛宝钗来又多了一份少妇成熟的风韵,曹雪芹无意埋没凤姐的美貌,在黛玉进贾府和刘姥姥一进荣国府时,通过声音、容貌、服装、笑容、姿态、言语极为传神的抓住了这位贾府的当家人,使其鲜明形象立即跃然纸上。

王熙凤具有了某种政客的意味,她贪婪成性,擅作威福,喜欢敛财、弄权,明是一盆火,暗是一把刀,人前笑面虎,人后狠心狼。一个人身中背负着好几条人命,除了还算能恪守妇道(在尤二姐身上,这一条却不符),其他的地方让人只能敬而远之。给人的那种感觉,直如冰天雪地中的“一夜北风紧”,在街头远远的欣赏一下还可以,娶回去做老婆,那只有两种人可以干:一是郭靖或者贾琏那样的傻瓜,二是既让熙凤倾心又能管得了她的人。这第二种人,遍看红楼,却想不出,如果一定要有一个的话,那还是贾雨村吧。从某种角度看,他俩也很般配。

一月冬雪

在开始与结束之间,

做成一个美丽的圆。

似穹庐,

那样湛蓝。

当彩云如天鹅掉入墨池,

本就稀冷的日光,

懒懒的瞥一下就转身而去,

于是大把大把的飞花,

在天地间织着洁白的绢。

沉默了大半载,

其实并不甘心寂寞,

也不甘心,

被凶狠的南风一路驱赶。

于是在秋天的背景下,

悄悄收复失地,

终于在重阳节后,

以一个笔直的堕,

刺开九天。

我就踱进阳台的花草之后,

凝视着玻璃窗外的花瓣。

在惊诧于她的美丽之后,

却不肯走入北风的势力范围,

直到黄昏来临,

我才顺手拉上,

淡绿色的窗帘……

<<上一页 1 2 3 ... 11 1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