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风景 身边女人之金陵十二钗
2010年08月25日 21:19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二月是邻家女孩贾迎春

二月是美丽的邻家女孩,率先感受到一丝春意,于是迫不及待的脱下厚厚的冬装,穿上美丽的棉布裙,当然,还没有忘记在那一双美腿上套上毛裤。但纵然是如此,已经让人感受到她的活泼她的调皮,二月是春风还在酝酿着时机,但已经难以阻挡的时候。

小草开始在地下蓄势待发,当冬天盛到极处,疯狂到极处,则物极必反,冬天已经走上了下坡路。而山谷中,背风处,山坡前,小河里,乍暖还寒,到处都有了春天的影子,那种欣欣然的表情,欲掩还现,如同邻家女孩的酒涡,一笑而现,一闪而没。

二月正是迎春时节,但不是因此而说就是迎春。其实曹雪芹说的迎春,也不过是玩了个谐音的把戏。所以就算是“迎春”,那也是“假”的。之所以说二月是邻家女孩贾迎春,还要从其性格和遭遇入手。

迎春的性格懦弱,属于逆来顺受的典型,而且才具平庸,不管是文才还是理家之才,书中都鲜有令她一展身手的地方,从某种角度说,贾迎春是个陪衬,她的存在只是要证明一个悲剧,迎春式的悲剧。

惑奸馋抄检大观园中,迎春的性格通过事件和她的语言活生生描画了出来。以小姐之尊,不能约束弹压自己的丫头,出了事也无法替她们担待,说出句话也怯生生的没有一丝力道,和后文探春的表现恰成鲜明对比!而在此之前,通过邢岫烟住在迎春处所受的遭遇,也可以管窥这位人称“二木头”的二小姐的性情了。

所以当她一旦嫁人,而且所遇非人,简直是中山狼。那么与世无争、口笨身弱的迎春的命运就是可以预料的了。面对着这样子的环境,却不能奋起抗争,娘家众人只能相对垂泪来表示同情,这个可怜的邻家女孩,她本来频繁的出入我们的视野,当此落难时,我们为礼法所拘,却只能袖手,聊表我们的同情。每每看到她的遭遇,我都会掬一捧同情之泪,而那种无可奈何,正如身处二月的春寒料峭之中!贾迎春其实并非木头,而是一株弱不禁风的小草,无法主宰自己的命运。遇到外力,随即枯萎……

二月小草

沐浴在你气息中,

静静的望着你,

一手支颐。

象被山峦揉碎的霞光中,

少女绵羊小溪的诗。

多愿你是一株爱情草,

在眨呀眨的草丛里,

隐藏着自己。

多愿爱情就是一株草,

从春天的背影里,

绽放出浓浓的生机。

一直在遮遮掩掩着自己的行踪,

可内心深处,

那份袅娜,

那份妩媚,

那份清新,

那份芬芳,

本就是为你!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