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吃火锅时蘸蒜泥真的能防胃癌吗?

2012年12月01日 12:04
来源:凤凰健康论坛

提到大蒜,大家首先会想到“蒜你狠”,但是最近网上一则名为《吃火锅一定要蘸蒜泥可防胃癌哟》的文章,让不少网友对大蒜的认识又增加了一层。专家介绍说,大蒜的确是防病治病的好食材,但是也有禁忌需要注意。如今天气渐寒,大蒜逐渐成为餐桌上的主角,如何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蒜”出健康呢?大蒜还有哪些你可能不知道的健康密码呢?你适不适合吃大蒜呢?我们一起来听听专家如何看吧。

吃火锅时蘸蒜泥真的能防胃癌吗?(资料图)

吃火锅蘸蒜泥可防胃癌?

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国HER2阳性胃癌规范治疗”研讨会上,第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消化专家王新提出了一个观点:重庆人的胃癌发病率在全国处于较低的水平,与重庆人的饮食习惯有不可分开的联系,比如,火锅中的蒜泥和葱等调料,就对胃癌起到了很好的预防作用。

由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表明,全国胃癌发病率约为40/10万,全国第一癌是肺癌, 对男性来说第二癌就是胃癌。而从重庆市疾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重庆市肿瘤发病率为204.80/10万,其中胃癌发病率为30/10万,在全国都处于较低的水平。

专家介绍说,大蒜中的大蒜素可以抑制有利于肿瘤发生的酶的活性,预防和抑制幽门螺旋杆菌(Hp)(世界卫生组织已把Hp定义为I类致癌物)的感染。还有洋葱头、韭菜、葱等葱科类植物,也富含大量的有机硫化合物和黄酮醇,不但能有效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还能帮助人体降解致癌物。所以, 在吃火锅时,不妨多蘸点蒜泥,多吃点蒜苗、韭菜。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张银萍]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