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胃癌爱往3大地区跑

2012年11月23日 14: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最近,有研究表明:东北人更易患胃癌。位于辽东半岛南部的辽宁省庄河市,胃癌发病率为1%,各种胃病患病率达82%,是我国胃癌高发区之一。

有关专家认为,当地常年食用腌制生猪肉的习俗是造成居民胃癌高发的原因之一。因此,东北人饮食习惯一定要改善一下,饮食注意少盐、少油、低热量。规律三餐,合理饮食,才能身体健康。

那么,胃癌有哪些高发地区呢?

高发地区1:辽宁省庄河县

致癌饮食:咸猪肉

咸猪肉是当地人经常吃的一种食物,每到冬天几乎家家户户都要腌一大缸咸猪肉,腌的时候先放一层肉再撒一层大粒盐,平时炖菜、炒菜都要放点儿咸猪肉,一吃就是一年。

咸猪肉属高盐饮食,可直接损伤胃黏膜细胞,造成细胞突变;高盐还可以使胃酸减少,使患者出现消化不良,进而引起慢性胃病,如果治疗不及时可慢慢转为胃癌。

另外,咸猪肉中还有很多亚硝酸盐,它在胃内经过细菌作用,可以生成一种致癌性非常强的物质,容易导致细胞癌变,诱发胃癌。

高发地区2:福建省长乐县

致癌饮食:虾油、腌鱼干、鱼露

福建可以说是沿海城市胃癌高发的代表,多数胃癌患者追问其饮食都有吃虾油、腌制鱼干等习惯,不少老福州人一日三餐都用虾油炒菜。

然而,这些食物中的亚硝酸盐如果长时间聚集在体内会有致癌的作用。鱼露则是一种小咸鱼,味道非常咸,长时间食用会直接破坏胃黏膜,损伤其保护作用,增加患胃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胃黏膜细胞 胃癌患者 大地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