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季适于心血管疾病的12款食疗方

2012年01月29日 11: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适于心血管疾病的食疗方(资料图)

沸水茶。用绿茶5克,清水200毫升,中火煮沸再小火沸腾3~5分钟;用法是离火沉淀后,去茶渣空腹1次饮下。每日1次,连喝3个月;功效是防治心脏病。

木耳枣汤。用黑木耳10克、瘦肉50克、生姜3片、大枣5枚;将上料洗净后,加水6碗,文火煲成2碗水后加点味精和盐食用;用法是每天1次;此款适用于冠心病人和预防脑血栓。

蛋黄油。用鸡蛋2个;将鸡蛋煮熟,取出蛋黄,放在铁锅内以小火熬压出蛋黄油;用法是每次喝1个蛋黄的油,每日2次。连喝5日;此款的功效是可防治心脏病、动脉硬化。

参枣汤。用高丽参9克、西洋参6克、大红枣5克;将上料置小瓦罐中,注入清水,用小火在锅内清蒸3小时以上;用法是趁热食用,每日1次,连喝5日;此款的功效是可防治心力衰竭,可消心脏病引起的浮肿。

山楂丹参茶。用山楂10克、丹参6克、白糖20克;把山楂去核、洗净、切片。丹参洗净切片。共放炖钵内,加水200毫升,置急火烧沸,再用文火煎煮15分钟。去渣留汁,加入白糖拌匀即成;用法是代茶饮;此款的功效是活血化瘀。适用于冠心病、心肌梗死患者饮用。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