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预防心血管疾病要全家出力

2011年10月24日 14:31
来源:金羊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快报讯不久前的第11个“世界心脏日”的主题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家,同一颗心”(OneWorld,OneHome,OneHeart)。世界心脏联盟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构建家庭健康生活方式的四守则,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专家称,高血脂中蕴含的甘油三酯及胆固醇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中风、心肌梗死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诱因。甘油三酯含量超过1.7mmol/L,就会响起心血管疾病的红色警报信号,但这却被大多病人甚至医生所忽视。甘油三酯大部分是从饮食中获得的,当进食大量脂肪类尤其是动物脂肪食品,可测得体内甘油三酯水平明显升高;而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尤其是精细加工的粮食进入体内后,则引起血糖升高,合成更多的甘油三酯。因此,专家建议,高甘油三酯的人应该控制饮食,主食之中应搭配部分粗粮,副食以鱼类、瘦肉、豆及豆制品、新鲜蔬菜、水果为主,不要吃土豆等过多淀粉类的食物及动物脂肪。另外,一些不良的习惯需注意,如一顿饭吃得特别多、吸烟酗酒、饭后立刻睡觉及久坐不动等,有必要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控制甘油三酯含量的药物。(梁瑜)

编辑: 左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