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B超照不出肾亏

2011年05月25日 10:17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徐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常腰膝酸软、头晕乏力,怀疑有肾亏,可体检照过肾,没发现问题,怎么会这样?

中医说的肾,跟西医的肾脏是两个概念。中医的“肾”涵盖了内分泌系统、泌尿系统、生殖系统、免疫系统等等人体主要生理功能,而西医的“肾”是个具体的器官。所以,“肾亏”是一种中医的症状表述,临床上是检查不出什么体征的。当然,也有患有肾脏疾病的人同时存有肾亏症状。

信息时报记者 徐姗

医学指导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不育与性专科 张滨、陶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肾亏 西医 有肾 B超 中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