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种面色暗示疾病 你是哪种脸色?

2014年02月11日 07:42
来源:环球网

黄色对应脾面色黄要养脾

黄色与脾相对应,面色黄多与脾有关。脾是气血生化之源,脾胃功能好则气血旺盛、面色红润、肌肤弹性好!

养生要点

●药膳食疗:多吃黄色、甘味食物。如南瓜、红薯、玉米、香蕉、山药等。

●肠胃不好,能够通过细嚼慢咽得到改善。每次咀嚼30次以上才下咽。

●过度劳累、生气都会伤及脾胃,心情开朗很重要。

●潮湿季节,特别要注意饮食卫生。

TIPS:补脾的食物

红薯:俗称甘薯、山芋。性平,味甘,有补脾和血、益气通便的作用。

糯米:性温,味甘,有补脾益气的作用,脾虚者宜用之煮粥服食。

薏苡仁:俗称苡仁米、六谷米。有补脾健胃的作用。明代李时珍说它“能健脾益胃”。

脸色发黑的原因

面色黑分为正常和异常的黑色,如晒黑或天生肤色黑,属于正常黑色;若本来无现在有的黑色,或一块黑色独显与脸上,多为异色。

面黑干焦耳齿槁,多数是肾精久耗;面色黑而黯淡,属于阳气不振;面色黑而目白,是肾气内伤;吐泻之的面黑气喘,是脱阳的症状。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面色 养肝 心主血脉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