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感冒药与蜂蜜水不可同时服用

2012年02月03日 09:13
来源:城市信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感冒药与蜂蜜水不可同时服用(资料图)

蜂蜜具有润肺止咳的作用,适用于肺燥咳嗽。如果咳嗽少痰,或痰少而黏,或干咳无痰,可以冲蜂蜜水喝。但如果正在服用退烧药或含退烧成分的感冒药,不宜同时服用蜂蜜。很多感冒药,如泰诺、快克、感立克、感冒清等都含有解热镇痛药对乙酰氨基酚,它遇到蜂蜜会形成一种复合物,影响机体对乙酰氨基酚的吸收速度,从而减弱退烧作用。同理,凡是含蜂蜜的中成药,如止咳糖浆、川贝枇杷膏等都不宜和上述感冒药同服。

另外,蜂蜜主要通过润肺来起到止咳作用,感冒引起的咳嗽多因外感所致,不宜滋补,最好不要喝蜂蜜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感冒药 服用 蜂蜜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