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类中成药 帮你夏季轻松去火

2012年08月06日 09:27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夏天上火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大部分人会说多喝水就行了,但其实可以用一点中成药来更快的去火,那么有哪些中成药可以选择呢?

1、上火症状:口臭、口渴喜冷饮、食多易饥、齿龈肿痛、风火牙痛、肛门灼热、大便恶臭明显。

去火中成药:可选服栀子金花丸、牛黄清胃丸、清胃黄连丸、清胃散。

2、上火症状:皮肤肌肉疖肿疮疡、痄腮红肿。

去火中成药:可选服连翘败毒丸,小儿可服犀角化毒丸或化毒散。

3、上火症状:头晕耳鸣、急躁易怒、面红耳赤、暴发火眼、口干口苦、尿黄便干为主。

去火中成药:可服清肺抑火丸或牛黄上清丸。

4、上火症状:口渴、唇裂、心烦、失眠、小便短赤、舌尖红、口舌生疮为主要症状。

去火中成药:成人可服牛黄清心丸(片),小儿可服导赤丹或珠黄散。

中医专家提醒,孕妇或年迈体弱者夏日上火时,可不能滥用泻火药,应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降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中成药 症状 去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