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当使用抗菌药物 当心不救命反害命!

2012年09月04日 10:03
来源:当代健康报 作者:贾玉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调查,我国每年有20万人死于药品不良反应,其中有40%死于抗菌药物滥用。

抗菌药物的滥用不仅仅体现在用药上,滥用抗菌药物已成为农畜养殖业的恶性肿瘤,存在大量抗菌药物残留的肉、鱼、蛋、奶等农畜产品进入市场,看不见、摸不着的抗菌药物成了孕妇和宝宝食品中的危险因素。

抗菌药物的滥用导致胎儿畸形,残害人们的身体器官,使人体内的正常菌群遭到破坏,细菌耐药性增强,机体抵抗力下降;部分抗菌药物极易发生过敏反应,严重者会发生过敏性休克,抢救不及时则危及生命……抗菌药物滥用已经让其由“治病药”变成了“致病药”,甚至“致命药”!

终结抗菌药物时代从安全使用开始

我们不是法官,无权判断案件双方孰对孰错。然而,作为健康类媒体,我们有责任关注抗菌药物的使用问题;我们更有义务为抗菌药物敲响安全使用的警钟。

我们不能完全将抗菌药物从我们的生活中消除,但我们可以更安全、更合理地使用抗菌药物,将药害拒之于门外。这需要从医生、护士开始,从患者开始,从你我开始。(本报记者 贾玉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抗菌药物 马斯平 2005年中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