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慢性便秘患者:服用果导片应在睡前

2012年12月06日 10:06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常玉英

慢性便秘者服用果导片(酚酞片)、大黄及含大黄的中药缓泻剂,有助于疏通肠道。但如果服药时间不当,可能给工作、生活带来不便。

果导片通常在服6—8小时见效,如果早上吃药,很可能在下午的某个时段“频繁跑向卫生间”。因此,它的最佳服药时间是在晚上睡觉前15—30分钟。而像大黄及含大黄的中药缓泻剂,如果需要每天服药两次,最好一次在睡前服,另一次在早饭后服用。

最后要提醒的是,上述泻药反复使用会扰乱支配肠道蠕动的神经,反而可能加重便秘。因此,应对慢性便秘要从生活习惯上下功夫,多吃水果蔬菜,注意养成规律的排便习惯。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慢性便秘 果导片 服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