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警惕:六种药物易影响男性性功能

2013年01月10日 10:52
来源:寻医问药网

六种药物易影响男性性功能(图片来源:东方IC)

精神兴奋剂和麻醉剂

最常见的是酒精、尼古丁、可卡因、海洛因、大麻等。人们常常对酒精影响勃起功能产生疑问,“喝酒以不是更容易性兴奋吗?”这里我们忽视了性欲和勃起的区别,酒精可以增加性欲,但是却会影响勃起功能,降低阴茎勃起的硬度。

抗肿瘤药物

抗肿瘤药物在消灭癌细胞的同时,还会对正常组织包括胃肠道、肝、肾造成损伤,不过,抗肿瘤药物对性腺的损害却很容易被人们忽视。其中环磷酰胺、氮芥、长春新碱、阿糖胞苷等药物都可以引起男性勃起功能障碍或者精子缺乏,女性则会发生月经紊乱和停经。

前列腺药物

治疗前列腺增生的药物如5-α还原酶抑制剂(商品名:保列治)也会发生勃起功能障碍和射精量减少等副作用。此外,治疗前列腺癌的常用药物如抗雄激素药物(福至尔等)会通过影响雄激素的分泌而影响性欲、阴茎勃起、射精等。

药物对性功能的影响一般都是一过性的,也就是说,在使用药物时或使用后短暂的时间内会有影响,过后会逐渐恢复,所以,大家也不必过分担心以前使用的药物会产生永久的后果。但是,如果是需要长期服用的药物,如降压药,5-α还原酶抑制剂等药物等,所产生的副作用可能相对持久。

总之,如果发生了性功能障碍,应该从平时所服用的药物中寻找线索,养成合理的用药习惯,并和医生充分探讨正确的服药方案。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阿糖胞苷 长春新碱 抗心律失常药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