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备生姜生病不慌 看姜的4大神奇功效

2013年01月11日 09:18
来源:人民网

“家备生,小病不慌”。生姜性辛温,有散寒发汗、化痰止咳、和胃、止呕等保健功效,再配上红糖、大枣、绿茶等不同辅料,熬成热气腾腾的姜汤,饮之妙用无穷。但姜汤也需要对症喝,喝错了反而会伤身,得不偿失。

看姜的4大神奇功效(图片来源:东方IC)

姜丝可乐驱风寒

很多人感冒第一时间都想到喝一碗姜丝可乐。但有些人喝完,感冒却越来越严重。这是因为,冬季感冒分为风寒、风热两种,风寒感冒主要表现为怕冷、怕风、出汗少、咳嗽、流清鼻涕;风热感冒则表现为鼻塞、痰稠、爱口渴。姜丝可乐只对风寒感冒有效,风热感冒者喝了只会适得其反。因此,建议风寒感冒者可以喝姜丝可乐,而风热感冒者应喝清热解毒类药物。

大枣姜汤驱寒凉

生姜重补暖、大枣重补益,大枣的补中益气和生姜的促进气血流通合二为一,可以改善女性手脚冰凉的症状,对治疗寒凉引起的胃病也非常有效。但不适于热性体质的人喝,且以冬天喝较为适宜。大枣糖分高,糖尿病患者也不宜服用。大枣姜汤对于经期的女性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姜汤 驱风 腹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