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口服避孕药会致癌?避孕别进这3个误区

2013年03月05日 11:16
来源:健康报网

据统计,全球约1亿妇女使用口服避孕药避孕,其中欧美等发达国家的使用率可达30%~50%。在我国,口服避孕药使用率非常低,育龄女性使用率不足3%,这主要是由于人们对避孕药的认识存在误区。

口服避孕药的作用机理(图片来源:东方IC)

口服避孕药的作用机理

口服避孕药通过抑制排卵、改变子宫颈黏液的性状,使宫颈黏液变稠,阻碍精子穿透。也有的避孕药通过改变子宫内膜形态,使受精卵不易着床,从而收到避孕的效果。

常规口服避孕药的主要成分是雌激素和孕激素,适用于有固定性伴侣的健康育龄女性常规避孕。口服避孕药避孕效率最高,作用可靠,且不影响性生活质量;停药不影响生育;长期、规律地服用避孕药,具有降低妇科肿瘤发生率、调节月经周期、缓解痛经、减少盆腔炎等多种益处。

口服避孕药的种类

口服避孕药的发展经历了四代产品。第四代避孕药延续了上一代避孕药的优势,含有屈螺酮的口服避孕药副作用更低,兼有减肥的功效,有效提升了使用者的药物耐受性,具有更高的临床价值。现在避孕药物种类多,可供选择余地大,大致分为以下几种。

1.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常用的有妈富隆、敏定偶、优思明(含屈螺酮)、达英-35、特居乐、美欣乐等。

2.复方长效口服避孕药,如避孕Ⅰ号等。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避孕药的使用 子宫内膜形态 居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