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谈话表情里的真实内心

2012年06月18日 08:53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谈话时有些小表情蕴含着大意义,特别是微表情。它就是脸部表情的“笑里藏刀”。正常的表情一般持续在1/2秒到5秒之间,有一个起承转合的过程。而微表情的与众不同在于持续时间较短,一般只有1/25秒至1/5秒。这种表情往往和欺骗联系在一起,无论是善意还是恶意。当人们试图掩饰、刻意隐瞒某种心理活动时,内心的真实想法反而可能通过微表情表达出来。

生活中的“表情”秘密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遭遇:“为什么我不喜欢这个人笑成这样?”比如,商场里的售货员面对衣着寒酸的顾客,笑脸相迎中可能闪过一秒轻蔑的嗤笑。多数人会错过微表情,但人们的大脑依然受到影响,据此改变判断。如果,一个人在笑眯眯时出现了“冷笑”的微表情,对方会倾向于认为这张高兴的面孔在撒谎。

在我们的生活中,如果你真能在交往中察言观色,随机应变,也是一种本领。比如在访问中,访问者正在全神贯注地与主人交谈,而主人却一面跟你说话,一面眼睛往别处看,同时有人在小声讲话,这表明刚才你的来访打断了什么重要的事,主人心里惦记着这件事,虽然他在接待你,却是心不在焉。这时你最明智的方法是打住,丢下一个最重要的请求告辞:"您一定很忙。我就不打扰了,过一两天我再来听回音吧!"你走了,主人心里对你既有感激,也有内疚:"因为自己的事,没好好接待人家。"这样,他会努力完成你的托付,以此来补报。

另外,如果在交谈过程中突然响起门铃、电话铃,这时你应该主动中止交谈,请主人接待来人,接听电话,不能听而不闻滔滔不绝地说下去,使主人左右为难。

那么在人际交往中,我们如何抓住瞬间的“微表情”,读懂真实内心呢?

振宇十大经典判断

1、如果你是在回忆某件事情,那么眼神不应该是直勾勾地看着对方;

2、快速地眨眼表示你很紧张或是很得意;

3、嘴巴抿紧、下巴上扬这两者都是自豪的表情;

4、说话时抿嘴有时是一种欺骗的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表情 读心术 内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