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0个习惯减低工作效率

2012年03月12日 09:04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生命有限,不能轻易等待,更不能肆意浪费。日前,美国“时间管理忍者”网创始人、效率专家克雷格·贾罗,提醒我们远离以下容易被忽视的“效率杀手”。

举棋不定。计划赶不上变化,着手去做,才能看清事情的发展方向。因此,当你举棋不定时,不如勇往直前。

在闲聊中浪费时间。很多人开始工作前,会把一大块时间浪费在聊八卦、侃大山上。事实上,互相问候之,最好果断“隔离”自己。

随时接听电话。如果“来者不拒”,一些不必要的电话很容易打断思路。因此,当你全神贯注时,最好避免接电话,事后再打回去。

不停看邮箱。如果总是看邮箱,你会没完了地遇到新任务、新状况。最好每天定2—3个收发邮件的固定时间段,其它时间关闭邮箱。

老觉得没准备好。很多人做事之前,老觉得还差点什么没准备好。永远没有万事俱备的“完美时刻”,现在就开始行动吧。

在开会时工作。一心二用的结果往往是顾此失彼。因此,开会时不要看手机、写计划等。

拖拖拉拉。遇到不想做的事情,最好马上提醒自己“干脆现在就把它做完吧”。把不喜欢的事情解决掉,你就可以“眼不见心不烦”了。

半途而废。一件任务还没完成,最好别开始新的。学会统筹安排,你会轻松很多。

接受不必要的任务。对于自己职责范围以外的任务,最好果断说“不”。毕竟,如果连自己的事都没做好,又怎么顾得上别的事呢?

不停参加会议。一般来说,会议可能占掉大块的时间段。面对一些不必要的会议,试着合理地拒绝,不要太为难自己。  (吉 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效率 个习惯减低工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