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考试前夕如何克服害羞心理

2011年09月13日 14:31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传统文化一向以“深藏不露,秀外慧中”为美德,中国人不善于把情绪、情感向外表露。害羞、内敛的性格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模特表情训练,克服害羞心理,建立自信心是表情训练的首要问题。

在训练中,首先应鼓励模特大胆释放情绪,勇敢展示自己的表情,培养良好内心调节能力。例如,可以让模特回忆自己曾经最开心的时刻,然后用开怀大笑表达出来,这种真实的情感和表情的表现,再加上轻松、愉快的气氛很容易打破模特害羞的心理界线,在此基础上让模特根据自己的经历想象不同场景转换出相应的表情,让模特的胆子慢慢大起来,表情逐渐丰富起来,调动起他们情绪和表现欲。

克服害羞心理,要对模特表情中不正确的表现形式及时给予纠正,使模特建立起自信心。自信心的建立也来源于模特对表演动作的熟练程度,俗话说“艺高人胆大”,模特有了扎实的表演技巧,表演时才能得心应手,达到自然得体的最佳状态。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害羞心理 模特 考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