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脑清新与升学同在 一名教师培养三名状元

2011年11月17日 08:12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姓名:韩兢  学校:实验高中  教龄:从教23年(带过6次毕业班培养3名状元)

在希的田野上一名教师培养三名状元

23年的教师生涯中,韩兢已带过6届毕业班了,今年仍奋战在高三前线。回忆起6月刚走过的毕业生,他还是很兴奋,“高考录取结果出来了,我们把学生召集回来开庆功会,听着学生们说自己被什么大学录取了,那种心情高兴得难以形容。”而他所带的高三(16)班是一个学风非常端正的优秀群体。张琼同学当上状元,他一点也不意外。因为实验高中多年就是一个高产状元的学校,去年文、理两科的状元都出在该校。张琼是班主任韩兢老师培养出的第三个高考状元。韩兢本人也是实验中学的学生,大学毕业分配到学校任教的,是全国模范教师,数学特级教师,算上今年共培养出3名状元,实验中学也因此闻名,被冠以“状元产地”。

知识飞翔的年代成也状态败也状态

当高三老师是最荣耀的,也是幸福的,当高三的老师,还是最担心、最辛苦的。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大家的一种“共识”。十年寒窗见分晓,所有考生的未来,所有家长的托付都堆积在高三老师身上,韩兢身知任重而道远。实验中学的教育理念是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韩老师带的毕业班之所以取得好成绩,一是注重打牢学生的基本功,二是积极培养学生自信心。在知识飞翔的年代,学生的竞考压力毫不低于500强企业。“三分考成绩,七分考状态!”平常功底很扎实,临场发挥不出来,所影响的是一生的前程。因此,韩老师非常注意孩子们的状态培养,在紧张的复习阶段,也会定期组织一些集体性的放松活动,如蓝球比赛、拉歌比赛等。韩老师还鼓励有条件的学生选择一些健脑食品,给大脑补充能量,以确保学习和临考状态。

脑清新--有前途的学生就要早培“氧”

高三是长跑,良好的身体素质也是成功的必要条件之一。在交流中韩兢老师透露,班上很多学生都服用健脑保健品,服用脑清新的同学要多一些。他认为学生服用健脑产品,优先应考虑产品的安全性及有效性,不可盲目购买,带国家蓝帽标识的产品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产品,是可以信赖的,应为首选产品。学生学习压力大,课业负担重,大脑长期处于高度紧张兴奋状态,因此注意大脑的保健是非常必要的。一旦感觉有头晕乏力、睡眠障碍、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症状,不妨借助健脑产品加以改善,以便及早恢复状态。“一寸光阴一寸金!”良好的状态,千金难买。脑清新是带蓝帽标识的生物制剂,供氧健脑效果好,见效时间快,可以作为同学们购买健脑产品的一个选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状元 脑清新 毕业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