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你有“年会恐惧症”吗?(组图)

2011年11月18日 10:52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又到年底,年会来袭,一提到年会无力感涌上心头?认为年会有关本部门颜面,一定不能搞砸?会略带强迫性地去设想年会表演场景?每“彩排”一次,血液上涌一次?认为自己业绩不够好,上台肯定不被认可?

年会恐惧症

年会恐惧症(图片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如果你超过两项的回答是肯定的,恭喜你成为年会恐惧症的荣誉会员!不用担心,你并不孤独。据调查,近七成白领患上年会恐惧症,好在这种“恐怖主义”源自自己,要不要面对它或许不由你决定,但是至少你可以改变面对它的心情。

年会引发“恐怖主义”

据《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调查显示66.4%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患上了“年会恐惧症”,其中18.1%的人有“非常严重”的“年会恐惧”,48.3%的人“比较轻微”。 有25.0%的人会因为要表演节目而感到焦虑。不管这样的恐惧程度究竟如何,我们一生中已经太多行为来自于担心、焦虑和害怕,而不是基于本该有的爱、喜悦和和平。本该轻松欢乐的年会怎么就变成了焦虑来源了呢?你的恐怖指数是多少?又该如何解决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恐惧症 精品购物指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