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理学家称握手有力增加成功几率

2011年12月14日 10:06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李 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握手是人们熟知的礼节,除了表达问候,心理学家最新发现,用力握个手,还能大大改善别人对你的印象。

发表在《应用心理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对近百位参加企业模拟面试的学生进行了调查,括服装、表情、肢体动作等。结果发现,与服装、微笑等相比,与考官用力握个手,收到的评价更好,更容易给人留下从容自信、值得信任的好印象。

美国爱荷华大学心理学教授格雷格·斯图瓦特进一步表示,对于不经常握手的女性来说,一个“劲握”,起到的效果更明显,更能为自己“加分”。当然,专家提醒,握手力度要适中,以能感受到力量、但又不至于让对方疼痛最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心理学家 握手 加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