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际交往技巧 抓住初识的4分钟

2011年12月16日 11:27
来源:环球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们是否愿意成为朋友或什么时候可能成为朋友,按照信纳德。佐宁博士在《交际》一书中的观点,陌生人之间接触的头四分钟是至关重要的。他在书中对有举建立新的友谊的朋友说:“当你在社交场合中遇到陌生人,你应把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四分钟。很多人的生活将因些而改变。”

你可以注意到,一般人并不专心致志地注意自己刚认识的人,他不断地东张西望,似乎在寻找更加有趣的人。如果谁这样对待你,你一定不会喜欢他。

当我们被介绍给新朋友时,作者说,我们应当尽量显得友好和自信。“一般来说,”他说,“人们喜欢喜爱自己的人。”另外,我们不能让别人认为我们很自负,对别人显示出兴趣或表示同情是很重要的。要知道别人也有自己的需要、恐惧和希望。听到上述劝告,你或许会说,我不是一个天性友好或自信的人,这样做,不是诚实吗?

佐宁博士认为,只要实践几次,便会改变自己的社交方式了。只要我们想改变自己的性格,我们终究会习惯的,这就象买了一辆新车,起先你可能觉得不熟悉,但是它总比旧的好。

是否说,天性不善友好和自持的人,表现出友好或自信是一种不诚实的行为呢?佐宁博士说:或许吧,“完全的诚实”对于社交关系来说往往并不合适,特别是在相互接触的头几分钟,这时可能有各种各样的表现,但是适当的表演,在和陌生人的交际中是最好的一种方式。这时不是抱怨自己的健康问题或找别人的缺点的时候,这也不是彻底地把自己的观点和印象合盘托出的时候。

上面所磨拳擦掌同样适用于家庭成员间的关系或朋友间的关系,对丈夫妻子、父母和孩子来说,问题常常产生在他们长期间分别相聚的头四分钟。

佐宁博士建议说,这几分钟的相聚必须小心,如果你讨论了令人不愉快的事情,以后还需着手解决。

作者宣称,人际关系在学校应该和阅读、写作、数学一样作为必修课来对待,生活的成功与否往往主要看我们和周围的人相处,这至少和我们拥有的知识同等重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交际 人际交往 陌生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