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友谊在职场中怎样保持

2012年01月04日 11:33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友谊在如今的社会中会变的慢慢的淡漠,在职场和生活中纯真的友谊是那么的稀少,因为都被现实蒙蔽了一层的乌沙,职场中的朋友多是利益方面的朋友,没有真正交心的朋友,但也不排除有真挚的友情存在,那么该怎样保存好友谊呢?

在同一个行业里竞争,利益冲突下,建立在那点儿基础上的友谊又算什么?在如今的这个竞争激烈的 职场里,不管是天真纯情,还是虚伪做作地坚持自己和上司之间只是纯洁的友谊的行为,都只会让人觉得可笑得没有必要。

其实随着工作时间的加长,午餐地点选择的局限和团队活动的增多,在公司里没有任何朋友基本已经成为不可能事件。和同事做朋友在很多方面会对你的事业发展会有很大帮助。他们可以在工作上对你的表现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你需要的时候为你提供支持。他们让你在工作中保持愉快心情,甚至提高工作效率。

在职场里,好的朋友圈子会给你的工作带来积极的影响。遇到投缘的同事时,是否要把这种默契变成更深层次的友谊是一个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信任是考量的先决条件。随着友谊的加深,你自然而然地会把自己心底对工作,对上司和其他同事的真实想法倾诉出来。然你就要希望这些想法不会被你的朋友有意无意地泄露给不该听到的人,这时需要的就是信任。

职场中的友谊对于我们的生活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职场中的朋友可以帮助我们学习工作,在我们无助的时候也会伸出双手来援助,学会保存好彼此之间的情谊,之间也要有相互的信任度,这样才会让自己在职场和生活中站稳脚步。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友谊 职场 乌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