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该在一起的人终将相遇

2011年12月15日 10: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摘要:你要替我好好活着,你就是我,我们是一个人,一个细胞。笑容挂到弟弟脸上的瞬间,泪流到我的嘴巴里。

老爷车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新作《从今以后》开片就让人窒息。巴厘岛的热带早晨,度假中的情侣,望海酒店,贝壳手链……世界美好得像可以永远这么美好下去,突然海啸,大海如怒吼行走的几百米高墙如地狱仪仗队般涌来的时候,人算什么。在海啸中历经死境的法国电视女主持人迈瑞是电影线索之一,其他两个线索是能和死人对话的通灵人马特·达蒙,失去双胞胎哥哥杰森的马库斯,他们分别在巴黎、洛杉矶和伦敦,最后伊斯特伍德老头安排他们相遇在伦敦书展上,电子时代,纸阅读甚至有声阅读的魅力和凝聚力,给人真实的温暖。其实这部电影不是很典型的伊斯特伍德,没有那么多他擅长的纠缠和爱恨,更像一个千帆阅尽的老人平静讲三个平铺直叙最后必将交集的现代寓言故事,这种节奏倒是很切合我日益不嶙峋的心境。电影问了一个所有小孩都会问的问题,人死后会怎么样,他们还在,这我信。

蓝领马特·达蒙可以通灵,曾经金钱声誉加身,但他说这种能力,不是一个礼物,是一个诅咒。他失去正常生活的机会,任何人只要跟他双手接触,轰地一声,你故去的亲人就来了。这样怎么找女朋友啊。比如在烹饪班上刚刚认识了个靓女,俩人互帮互学互相喂饭感觉来了,女孩一听说他会读心,撒着娇让读读自己,双手一拉轰地一声,女孩故去的爸爸出现,让女孩原谅他小时候对她做的,发生过什么龌龊能想像吧,女孩立马失控然后从马特·达蒙生活里消失。之前看过美剧《英雄》,里面最多这种能读心的人,完全无法弄,你想什么,对读心人来说都是透明的,而人类又是一个多么口是心非的物种啊,如果所有口蜜腹剑都被读懂了,这世界得荒凉成啥啊。包括夫妻,总说在一起要彼此坦诚,其实彻底坦诚那是不可能的,起码善意的谎言必须的。人类从来就没有准备好肝胆相照。善解人意的伊斯特伍德老爷子最后把因为海啸失去主播地位和情人的迈瑞发给马特·达蒙了,一个通灵一个死过,这下负负得正,双双灵异消失,踏实人间,爱在拯救。

最最感人的是伦敦那对双胞胎兄弟,大12分钟的哥哥爱戴一顶鸭舌帽,是个小饶舌,安静的弟弟对哥哥充满依赖,拥有那些可以互道晚安的日夜他们是贫穷的幸福的,虽然他们要照顾和保护酗酒的妈妈,凑够了零钱到影楼拍张合影,就是希望宿醉的妈妈能看到,没看到,明天能看到也成啊,结果明天就成永诀,哥哥被车撞死,弟弟从此失语,他每晚对着身边空床说,goodnight Jason,走上了寻找哥哥灵魂的路。见过无数骗子之后,他终将和真正的通灵人迈克·马龙相遇,并帮迈克·马龙,找到心仪女人的酒店电话。迈克·马龙为他通灵的镜头特别温馨,他皱着眉头说,这家伙太大嘴巴了,我得专心点,OK,杰森对你说,不要再戴着我的帽子了,那是我的,你要替我好好活着,你就是我,我们是一个人,一个细胞。笑容挂到弟弟脸上的瞬间,泪流到我的嘴巴里。

该在一起的人终将相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马龙 杰森 哥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