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蓝精灵来了 蓝精灵体火了(图)

2011年08月17日 13:53
来源:百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蓝精灵来了蓝精灵体火了(资料图)

《蓝精灵》回来了!这部电影引发了我们集体怀旧热潮,剧情如何且不说吧,至少蓝精灵很萌很可爱、格格巫很?很无奈、阿兹猫很神很搞怪、夫妻俩很勇很相爱……不过更多网友找到了一个最大的潜力点:蓝精灵主题曲。简单易学、脍炙人口,绝对是“借题发挥”的好载体,于是声势浩大的“蓝精灵体”在网上开始了。

最早的经典段子比如女记者版:“在事故这边灾难那边总有群新闻女,她们采访到深夜,她们写稿到天明。她们灰头土脸奔波在各种坑爹的事发地,她们没有时间去相亲!哦悲催的新闻女,噢悲催的新闻女,她们时而被打时而被抓时而被禁令,她们没房没车一身病痛渐渐老去。”

再比如博士版:“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老博士,他们博学又呆子,他们死宅又费纸,他们呕心沥血不分昼夜都在research,他们年复一年盼着出头日。噢悲催的老博士,噢悲催的老博士,他们齐心合力开动脑筋斗败了各导师,他们毕业以后只拿低工资。”

女记者们苦,博士们也不容易,没想到这样诙谐的抱怨引发了网友们的共鸣,于是一场“蓝精灵体”被各行各业的网友们改编成了吐槽专用体,短短几天下来,微博上总结了护士版、浦发版、博士版、研究院版、投行版、会计版、IT人版等16个最具代表性的版本。

有的行业还“组团”来“合唱”,比如媒体,在分为“男编辑版”“女记者版”“电视台版”“电台版”等多个分支外还继续细化,比如电台版就还分成了各地区电台区,“在那中山东路、西祠堂巷有群电台小精灵,他们悲催又聪明,他们加班到天明……(南京)”“在那黄土岭上、芙蓉路旁有群电台小精灵,他们悲催又聪明,他们加班到天明……(湖南)”“在那天鹅湖路、大剧院旁有群电台小精灵,他们悲催又聪明,他们加班到天明……(合肥)”……于是有网友总结:“看下来感觉新闻、金融、IT三个行业都挺惨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蓝精灵 祠堂巷 蓝精灵之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