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骨灰级粉丝 北大研究生十年深恋哈利波特(图)

2011年08月23日 14:1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相戴圆框眼镜老师都叫他“哈利”

1.83米的身高,清瘦的身材,皮肤很白,穿着“哈利·波特”英文印花的白衬衫,让林品在北大校园里很扎眼。

北大研究生十年深恋哈利波特(图)

7日下午,林品对记者说:“林品这个名字别人不知道,但说起中文系有个人长得像哈利,好多人都知道,就连老师也这么叫我。”

“2001年上初二,我在学校的元旦晚会上演"哈利",同学把奶奶的圆框眼镜镜片拿下来让我戴上,结果还真像,于是就得了这个绰号。”

学习写“哈利”论文拿到全系最高分

作为资深“哈迷”,林品不自觉地将哈利·波特融入到学习中。

大三那年,他选择了《哈利·波特》作为学年论文的主题,分析这部书超越了儿童文学和成人文学的界限,并探讨了现代技术和奇幻魔法之间的关系。结果,这篇花了2个月构思、7天完稿的论文,拿了那一年全系的最高分95分,这篇5万字的论文,至今仍在师弟、师妹手中传阅。

生活特制通讯录用“麻瓜”和“巫师”分类

林品作为哈迷不仅体现在学习中,在生活中更是如此。

他读中学时曾有一本特制的通讯录,将联系人的称呼分成了“麻瓜”和“巫师”两类“麻瓜”是书中对不了解魔法的普通人的称呼,而在林品的世界里,前者是指不懂《哈利·波特》的人,后者则是和他一样热爱这部作品的人。

回忆这十年生活,林品一般不说年份,而是以《哈利·波特》小说面世的年份纪年。例如,初一对他来说,就是哈利·波特第四部书出版的时候。

大四拍摄毕业照时,由于学士服像巫师袍,林品特意戴上一条电影中格兰芬多学院的原版领带,为自己的学生时代留念。开学就要读研二的林品正在一家门户网站做实习编辑,他在工作中使用的笔名也正是“哈利”。

林品说,他梦想着去英国旅游,把电影中的每处场景都走一遍,还想去一趟那个和魔法世界连接着的国王十字车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哈利·波特 林品 骨灰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