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个性车贴润滑生活(图)

2011年11月18日 11:21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摘要:张贴在车窗的个性标语,给人们带来快乐之余,也能让紧绷的神经松弛片刻,缩小了人际隔阂,是一种独特的马路关系“润滑剂”。用一种冷幽默的方式,提醒大家时刻注意交通安全……有人把这一现象叫做“后窗文化”。

个性车贴润滑生活(资料图)

细心的人会发现,如今车水马龙的路上,似乎多了一道新的“风景”,这便是人们在自己汽车的后窗或车尾上,贴上了各种贴图、标语、卡通画等。

看惯了“保持车距”、“车辆慢行”等常规、单调的公路指示标语,这些五花八门、风格迥异的车贴,让人耳目一新,不仅容易吸引眼球,还能在驾车之余调节心情。一句“别追了,本人已婚”,让后面的司机忍俊不禁,同时缓解烦躁的心情;贴个卡通小孩加一句“车内有宝宝”的提醒,让人心生怜爱之情,主动保持距离;“才上路,让让我吧”等话语,通过自嘲和请求,赢得老司机的理解和宽容;还有一些看似“恐吓”的话,如“核弹后置,保持距离”、“碰碰车执照”等,则用一种冷幽默的方式,提醒大家时刻注意交通安全……有人把这一现象叫做“后窗文化”。

张贴在车后窗的个性标语,给人们带来快乐之余,也能让紧绷的神经松弛片刻,缩小了人际隔阂,是一种独特的马路关系“润滑剂”。但是,也有一些车主痛恨随便鸣笛、抢道的人,写上一些诅咒或谐音的脏话,或者暗含侮辱攻击的内容,让“无辜”的人看了产生反感,甚至激化矛盾。

其实,行车在路上,应该用热爱生活的态度,做传播快乐的使者,一句充满智慧的标语装饰了自己的窗子,又装饰了别人的“心情”,何乐而不为?但彰显个性的时候,首先要顾忌他人的感受,自觉净化语境,让善意、幽默和快乐随车流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个性 车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