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精神康复者PK技能 医院帮助患者更好回归社会

2011年10月11日 09:09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精神康复者在进行手工类拼装比赛

精神康复者在进行手工类拼装比赛(资料图)

参加厨艺比赛,做月饼

参加厨艺比赛,做月饼(资料图)

缝扣子、计算机文字处理……昨天是世界精神卫生日,由市卫生局和市残联主办的“第二届精神康复者职业技能大赛”在回龙观医院举办,32名参赛者为8个精神卫生机构的康复者。记者从本市两大精神病专科医院——回龙观医院和安定医院了解到,医院已探索出专科医生在社区帮助患者康复的模式,以让精神病患者更好地回归社会。

“开始……”在缝扣子和叠衣服环节,裁判员一声令下,8名选手马上拿起扣子,找准扣眼,有板有眼地缝了起来。和其他选手一样,因担心在规定时间内完不成任务,李兰(化名)神情紧张,拿着针线的双手微微颤抖。

见状,身边的裁判温和地安慰说:“你是最快的,时间足够用了。”

这话就像镇静剂,李兰马上恢复了镇静,不到4分钟时间,就将衣服上的扣子全部缝好,并将衣服叠好放在桌上。看到距离5分钟的比赛时间还有几十秒,再看看自己的“成果”,李兰松了口气,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精神康复者 回归社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