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怀疑男友“劈腿”女孩患上抑郁症 服安眠药跳桥

2011年10月17日 15:28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抑郁症女孩吃下安眠药要跳大榭跨海大桥

市心理卫生协会数据:约一成宁波人有抑郁症状

夜晚,大榭跨海大桥西侧往北仑方向,一辆银白色北京现代轿车开得歪来扭去。紧接着,车急停,一个女人冲出来,向桥栏跑去。

10月15日晚上9点多,大榭公安分局民警接警赶到现场,见轿车就停在跨海大桥路中间。景观台上,一个大声哭喊的女孩,一脚已跨上1米高的桥栏。一个小伙拉着她,想把她拽回来。

民警和小伙一起把人拉了回来。

怀疑男友“劈腿”,女孩得了抑郁症

女孩姓陈,22岁,面容清秀;小伙姓肖,25岁。两人都是重庆人。小陈在宁波一企业打工,小肖在舟山一家船务公司上班,两人暂住在北仑区白峰镇。

女孩说,四年前两人在宁波结识,不久同居,生下一个儿子,但一直未领结婚证。今年年初起,小肖以公司业务为借口,回家次数越来越少,拿回的薪水也越来越少。8月,小陈听说小肖在舟山养了情人,此更是见面就吵。小陈为此心情郁闷。医院诊断,她得了抑郁症。

前天晚上,小肖开车带小陈上大榭跨海大桥散心。小陈在车上发起了脾气,听得小肖心烦,调转车头要回家。小陈开始抢夺方向盘,小肖无奈之下只好刹车停住。小陈打开车门,登上景观台,想要跳海。

等小陈情绪稍微稳定下来,民警叫来了她的好友,把她送回去,并叮嘱要关注她的抑郁症病情。

约一成宁波人有抑郁症状

10月的第二个周六是宁波市“抑郁症筛检日”,宁波市心理卫生协会一组数据显示,约有一成宁波人有抑郁症状。

2007年起,宁波在4个社区开展抑郁症筛检。2010年的5000多份筛检数据显示,30.3%的宁波人有抑郁情绪,12.1%已出现抑郁症状。其中,情绪起伏不定,长时间心情低落的18.2%;想笑又笑不出来,总觉得有很多事压在心头,压力已到临界点的占8.3%;会不由自主沮丧、难过,且无法从这种负面情绪中挣脱出来的占3.8%。

宁波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胡珍玉说,第二和第三种情况已属于抑郁症状,应尽快接受治疗。

不过,筛检工作开展5年后,宁波市有抑郁情绪的人数比例从2009年的38.2%降到31.8%,向心理机构求助者人数却在上升。

胡珍玉说,抑郁症患者中成功人士最多,他们事业上进取心太强,常因太追求完美、苛求自己而陷入抑郁。

婚外恋者易抑郁

胡珍玉说,癌症患者、教师、孕妇和婚外恋者也容易抑郁。

癌症患者抑郁,是和病症有关,很多人比较孤僻、绝望;教师工作烦碎,需要认真投入,容易把人“烦倒”。很多孕妇还没做好当妈的心理准备,容易发生短时间的焦虑和抑郁。

而婚外恋者因瞒着配偶和家人,心理上很容易疲惫期,一旦被发现,各种矛盾疲于应付,容易因此患抑郁症。

“容易抑郁者往往善良”

胡珍玉说,一旦发现思维迟钝、食欲下降、睡眠不佳,不喜欢运动,不想见人,只想宅在家里,这种状态超过一个月,最好去医院看看。

她表示,预防抑郁,应注意睡眠饮食,多参加运动,学会释放压力。工作上,确立适当的不目标,不对自己求全责备。此外,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培养兴趣爱好,也有助于预防抑郁。

“医生们还发现,容易抑郁的人往往比较善良、信奉利他主义,却有自卑心理,拒绝应得的欢乐,所以要自信阳光一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劈腿 女孩 抑郁症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